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吃燕麥控體重 煮的 泡的效果一樣好嗎?

大陸女星唐嫣在生日當天,認愛合作《錦繡未央》的男主角羅晉,粉絲都祝福,去年她參演的多部電影、戲劇都有好成績,可謂愛情事業兩得意。p1144-a5-03  【本報訊】養師溫昭銘表示,燕麥含維生素B群、C、E、葉酸及礦物質等營養素,亦富含膳食纖維,能夠改善腸內的細菌叢的生態,促進腸道蠕動和幫助排便,也能增加飽足感,避免下一餐攝食過量,或餐間飢餓的情形,進而達到輔助體重控制的效果。而且,燕麥所含的β-聚葡萄醣,還能夠調節血脂,有助降低血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血中三酸甘油酯,不易形成體脂肪,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然而,坊間的燕麥產品種類多,該怎麼吃才健康?溫昭銘營養師表示,常見的燕麥形式有3種,分別為:生燕麥粒(顆粒狀)、燕麥片(片狀)、即溶沖泡式燕麥粉(粉狀),口味和營養價值各有差異。生燕麥粒:最香也最新鮮,可與白米飯一起煮,因加工最少,無添加過多添加物,所以營養價值最高。
  即食燕麥片的營養價值要看其加工程度,如果沒有經過太多的加工,營養價值與生燕麥粒差不多;如果加工較多,或添加蔗糖、鹽、香精等原料,就減少營養價值了。即溶燕麥粉:因為已被磨成粉且又添加一些澱粉、香料或糖,不僅是營養價值會降低,升糖指數也因此提高。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