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司祿神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11期第1版)
對這影片,我聯想到──
信女去勾引出家比丘。
信男去引誘出家比丘尼。
比丘與比丘尼。
這一類的事,不是沒有,一遇此事,媒體最有興趣,馬上擴大宣傳,不管真實與否,反正愈是傷風敗俗的修行醜事,愈登愈有人看,愈有賣點。現代潮流變了,媒體有迷亂顛倒的本領,真相又有誰去顧及?媒體當然是這種醜聞的宣傳隊。
修行人,如果去犯淫慾,在因果上,更覺得可怕了,這是知道佛法,更去犯法。
佛典上說,造淫業的人,他得到的報應,是妻女不貞,斷子絕孫,死後入三塗惡道,成了畜牲、餓鬼、地獄。百千萬劫,不易出離,再得人身。
犯淫戒的人,會喪失了地位,敗壞了名譽,耗散了資財。好淫的人,多病,容易衰老,不能長壽。
在影響上,社會唾罵,怨讎深結。
最終是名譽受損啊!
女人去勾引比丘。
男子去引誘比丘尼。
比丘比丘尼互相犯戒。
這是萬惡淫為首之首。
所以佛制戒律,出家弟子的五戒之中,淫戒至重也。出世的聖人,入世的賢人,明道的達士,早已看出淫慾的本原,有人主張斷除,有人主張節制,而密教則主張疏導慾念,把淫慾化為修行。
在這些範圍之內,善說力勸,無非希望人人打破迷關,從世俗的快樂,得到清淨的極樂。
密教修法──
身──光明風脈。
口──氣點雙流。
意──大樂清淨。
我當然知道,比丘比丘尼在未得證道之時,人非聖賢,誰能無過,但,要能力行守戒,知天道禍淫,要時時懺罪悔過,人人知道贖罪之方,毅然斷除。
對於裨益人心世道的善書及經典,要宣揚推廣,使舉世之人,明白徵逐物質享受無益,放縱淫慾墮落之苦,不要大肆提倡,如此才能社會和祥平安,風俗漸漸變好,人心淳厚。
我寫偈:
一切事業以身為本。
傷身之事種種不一。
最酷烈者莫過淫慾。
是以君子持身如玉。
莫邪存誠以此修身。
(續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45冊《當下的清涼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