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司祿神


‧蓮生活佛盧勝彥‧

(文接第1210期第A7版)
  「這…這…,這比丘尼也喜歡我啊!」
  「唉!」我嘆氣:「佛寺中有佛有菩薩,有金剛有護法,比丘比丘尼是清淨的修行人,如果去引誘之,這是罪加一等的。你行為不檢,淫比丘尼,連生二子,又墮胎,這是何等重大的罪業,今之潦倒,其來有自。」
  「是這樣嗎?」
  「當然是。」我答。
  「我以後怎辦?」
  「發誓持戒,我認為你必須寫疏文,列出你的姓名八字。簽上你的名,對天地立下誓言,焚文書,告於天地,從今懺悔前過,以後舉止動念,務必戰戰兢兢,完全不涉及邪淫,永斷孽根,重新走回正路。不只是如此,以後心存善念,時時以口或傳單,勸人勿邪淫,經云,戒邪淫,得五增福,也可避三塗惡道之淪也。力圖自振。」
  袁茂聽了,唯唯稱是。
  有一首修行犯淫的詩詞:
  「彼即修行出世,豈容覓趣調情,敗他戒行壞他名,不顧佛家清淨。神目赫然如電,男女借隙相乘,官刑冥罰禍非輕,真是墮身陷阱。」
  我送走袁茂。
  給他兩千元美金,期望他永遠自新。

  對於袁茂的事,我有一點感想──
  我看過「刺鳥」的影片。
  內容描寫天主教神父與一名女子的感情糾纏。這名女子,對於神父,有一種征服的內心欲念。
(未完待續)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45冊《當下的清涼心》)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