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司法部副部長:若無正當理由 不會聽命開除穆勒

  【本報綜合報導】媒體報導盛傳,正在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恐將面臨遭川普開除的命運。今年5月中旬才剛宣布任命穆勒這項重責大任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日前上午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答覆提問時指出,只有他才有權開除穆勒;倘若川普下令要將穆勒開除的話,唯有在命令是「合法適法」的情況下,他才會奉命照辦。
  羅森斯坦5月17日宣布任命穆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川普選舉陣營在2016年大選期間的「通俄案」。對於這項使命,穆勒獲任命後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將會「承擔這項任務」,並且「盡我一切所能」。
  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Newsmax)執行長魯迪(Chris Ruddy)日前透露,川普正在考慮終止穆勒特別檢察官任務的可能性。魯迪的談話並未獲得白宮官員證實。
  羅森斯坦當日上午針對司法部預算問題出席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面對多位參議員提問曾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的穆勒,是否即將被撤銷特別檢察官任務,羅森斯坦答覆指出,依法只有他才有權開除穆勒。
  羅森斯坦進一步指出,穆勒所率領的調查小組是獨立運行於司法院之外的。他在答覆民主黨籍新罕布夏州聯邦參議員夏欣(Jeanne Shaheen)提問時說,對於穆勒擁有「完全的自主性」,「我個人深具信心」。
  至於有參議員詢問,如果川普指示必須開除穆勒,屆時是否將會遵從命令?羅森斯坦則說:「除非我相信命令是合法且適法的,否則我將不會聽命照辦。」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