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史大華裔學者 成功研發可充電鋅電池

   【本報訊】美國加州史丹福大學宣佈,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副教授華裔崔屹(Yi Chu)成功研發潔淨能源界力求突破的「氫燃料」(Hydrogen fuel)綠能製程法,以及可充電的鋅電池「Rechargeable Zinc Batteries」。研究成果將在這個月的Science Advances 和 Nature Communications 刊物登出。崔屹之前推出的研究成果「奈米電池」,已被科技界推許為「即將改變世界」的科學研究。

  崔岑表示,如果「氫燃料」能夠便宜又能廣泛取得,將會有百萬、千萬輛的潔淨能源汽車出現。「氫燃料」一直被科技界、產業界認為可以取代汽油的潔淨能源。許多汽車大廠已經於2015年開始提供「氫燃料」的環保汽車,但是銷售成果不理想,主要原因在於「氫燃料」的難以取得,沒有足夠的加油站提供。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