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法師作品

史上人生最大的禮物

文/釋蓮九
  在佛陀時代,有位郁伽大臣告訴佛陀說:「此地有位富豪,他擁有很多的金銀財寶不計其數!」
  佛說:「郁伽!你所說的這些財富,是『水、火、王、賊、怨敵、繼承者所共有的』。」
  郁伽問:「哪!有那些財富是不會流失的?不與水、火、王、賊、怨敵、繼承者所共有的?」
  佛說:「只有『信財、聞財、慚財、愧財、捨財、慧財、定財、忍財』七淨財,不與之所共有的,也不會流失,才能真正解脫人生的苦迫。」(取材自《增支部經》-第七集)
  現在,你還在煩惱操心事業、金錢的規化嗎?以一篇笑話跟大家分享:
  夜裡,丈夫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著覺。老婆問:「怎麼,你不舒服嗎?」
  丈夫:「是的,我欠了對面鄰居老王三百元,明天到期,可是我沒錢,所以睡不著。」
  老婆頗感奇怪:「就為了這個?」於是,她下了床,打開窗,對著鄰居老王家大聲喊道:「喂,老王!我丈夫明天不能還錢給你了!」
  說完,她關好窗,回到丈夫身邊,說:「好了,現在你安心睡吧!現在該輪到老王睡不著覺了!」
  盧師尊於2013年12月21日「金剛薩埵法會」上開示說:「要把人間看成一場遊戲,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壞,人都會死。不要太執著了,好好修行。『有困難有師尊加持解決,不要去想,把它忘了!』」這是師尊給予我們最好的人生禮物,要趕緊把握這天大的機會,才能即時脫離命運的輪迴。
  人間的幸福其實是無法完整地詮釋。在物質上,人可擁有的一切;從輪迴的長河來看,不管擁有什麼、擁有多久,都只不過是極其渺小的時間。在感知上,人生本身就是一種心的生活,擁有好的心智生活就不會發霉。例如:在人生的旅途,某些人事物,注定只能擦肩而過。如果太執意挽留,只會心力憔悴。
  有時候要學會放下,一切都會過去的!用真誠的心感悟彼此,讓生活充滿燦爛和微笑,這樣才能品嚐幸福的滋味。
  世間的人事物本來就無恆在及圓滿,何苦庸人自擾?當選擇錯誤了就去學習坦然面對,用真心懺悔改進。當遇上不如意時,就用因果去化解心中的感傷及惆悵。
  不管怎樣,人間的遊戲一定不能把心給弄丟了!一定要緊緊地跟隨師尊的腳步,堅信根本傳承,因為堅定的信念,是我們飛向淨土的蓮花,可成就永恆的佛性!
  最後來段大陸的「順口溜」跟大夥分享:
  出生一張紙,開始一輩子。
  畢業一張紙,奮鬥一輩子。
  婚姻一張紙,折磨一輩子。
  金錢一張紙,辛苦一輩子。
  榮譽一張紙,虛名一輩子。
  悼詞一張紙,了結一輩子。
  忘了這些紙,快樂一輩子。
  爭?爭?爭?到頭還是一張紙,我們千萬不要變成紙片人生啊!

相關文章

師尊加持得懺相

tbnews7

參加師佛網上大隨求菩薩法會感應

tbnews7

偉大的傳聲筒──真佛報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