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台灣觀光夯 旅館業人才不足

p1021-a4-03

  【本報訊】看好台灣觀光前景,全台旅館一間一間的蓋,但服務人員哪裡來?各界都看出了問題,但至今依然無解,眼前可以確定的是,旅館業在未來幾年「缺人缺定了」。
  來台旅客大增,帶動觀光住房需求,在人數不斷上衝的時刻,龐大的商機引來大量資金投入,讓台灣旅館業進入前所未有的「快速擴張期」。依據交通部觀光局估計,從2008年7月至2016年,全台累計新修建的旅館將達到958間,等於平均每天就新開一家,速度驚人。
  一間又一間的旅館在短時間內進入市場,雖然代表的是更多人的入住,但也意昧著需要更多管理幹部和服務人員,已成為最讓台灣旅宿業者頭大的新挑戰。
  何姓觀光旅館公會業者說,目前台灣旅館業最大的問題是「人力缺口」。他舉例說,一般觀光旅館的房間數和人力比是1:1.1,但目前平均只有約0.98;也就是說目前仍有約1成的人力缺口,而且5年後「缺口會更大」。
  業者的話,不是恐嚇,更不是臆測,因為這已是業界普遍的看法。中華民國旅館公會理事長徐銀樹說,來到台灣的國外觀光客有80%是住在一般旅館,全台有2800多間一般旅館,平均每家房間數是43間,工作人員是20人,目前人數已不足,至於未來,「現在看起來鐵定不夠。」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