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華光功德會

台灣華光功德會 台南寒冬送暖

圖為眾義工同門於山西宮活動廣場前歡樂合影p1092-09-03

  【本報台灣訊】台灣華光功德會南區分會鑒於推動「救濟」事業,最容易拉近與民眾的距離,直接給人好的觀感印象。佛有三不能,其一是不能度無緣的人,藉此令民眾與真佛宗結緣,認識無上法王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弘法精神,使無緣變成有緣,如此可以協助師尊廣度眾生。

圖為三區區長致贈華光功德會感謝狀p1092-09-02
  多年來南區華光以聖尊四大志業之一的「救濟」行動,搭起真佛宗與民眾的媒橋,由高雄市的歲末寒冬送暖(與其他慈善團體合辦),到獨立主辦屏東縣的街友活動──端午送愛心粽,及辦理嘉義市的關懷邊緣戶活動──慶中秋送愛心,讓許許多多宗外人士大開眼界、頻頻稱讚,將師尊的弘法事跡默默的推展出去,把《高王經》廣發給從未接觸過的民眾,也讓南區各縣市逐漸認識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並留下良好印象。

圖為嘉邑行善團榮譽理事長林塗發先生(左)贈送華光功德會自創字畫p1092-09-05圖為台南市社會局主任秘書致贈華光功德會感謝狀,由李春陽理事長代表接受p1092-09-01
  經由多位熱心師兄師姐的居間協調和穿針引線,與台南市府一拍即合,於1月10日上午假台南市關廟區山西宮,舉辦冬令救濟送愛心、寒冬送暖公益活動,贈送愛心禮券及物資給關廟、歸仁、龍崎三區的中低收入和弱勢邊緣戶家庭,此次人數眾多共有560戶,總計經費高達70萬元,由許多師兄師姐自由樂捐,出錢出力,令人感佩。

圖為現場座無虛席p1092-09-07
  此次活動在台南市政府協助之下,台灣南區華光功德會主辦,慈航雷藏寺、大義學會、大雄堂、參明學會、明珠堂協辦贊助,為民眾義剪、義診、民俗療法推拿刮痧、奉茶及餅乾、善書結緣、禮券贈送及物資發放等服務。

圖為義診「刮痧」p1092-09-10
  當天參與民眾非常熱烈,截至活動結束,仍有多人排隊接受義剪及醫療服務,台南地方人士熱情與會鼓勵支持,九點左右市府劉主秘、社會局救助科楊科長、關廟區王區長、徐課長、歸仁陳區長、龍崎蕭區長陸續蒞臨會場關心活動的進行,並表達感謝。主秘代表市長致詞時表示,於此歲末寒冬時節,由華光功德會配合市府「溫暖大台南」活動,贈送禮券及物資以關懷弱勢鄉親朋友,剛進會場時,感受到大家慈眉善目、善心洋溢,發諸自心無私快樂地幫助別人,實為社會典範。

圖為義診原始點「推拿」p1092-09-09b圖為發放全聯禮券p1092-09-08
  嘉邑行善團榮譽理事長林塗發先生及高雄山達基教會莊課長也率員參與,大力友情相挺,真正做到不分彼此,大家一起做公益,造福社會人群。另外,高雄市旗山區圓潭國小陳校長、路竹區三埤國小曾校長、阿蓮區復安國小吳校長、湖內區海浦國小陳校長、杉林區新庄國小曾校長,因感念華光功德會長期關懷弱勢孩童,贈送華光小天使物資,所以華光多次的大型社會救濟活動,校長們均會撥空參與並幫忙募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圖為小朋友奉點心p1092-09-06
  受贈家庭的朋友們踴躍來到會場領取物資,華光義工群熱情地招呼且親自奉茶,並帶領著他們剪髮、推拿、看診,然後領取禮券及民生物資(內容包含有拉麵、牙刷、牙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防蚊精油、環保筷、《高王經》等),並贈送三本結緣善書(《超越時空的境遇》、《教師的心靈寶鑑》、《當白袍遇見超科學》)。

圖為博士教授團也參與,共襄聖舉p1092-09-04
  華光功德會是第一次來台南市舉辦此愛心活動,要感謝台南市政府無私大愛的協助與鼓勵指導。華光功德會南區會長邱正義表示,登記有案的低收入戶資源非常豐富,社會邊緣戶卻乏人問津物資缺缺,我們要做別人沒看到或不願意做的,這就是本次活動特別的地方。另外,經由慈善救濟的平台,真佛宗各分堂的團結合作相挺,放下本位主義,一起努力達成師尊的度眾大事業。

圖為中醫、西醫義診p1092-09-09a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