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台灣大專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 參加心得


文/蓮花旻哲
  很高興有這個榮幸及機會,能夠參加這次台灣雷藏寺與真佛宗博士教授團主辦的「大專青年超生命活力成長營」。在這次活動中,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但對我而言,沒想到參加一場生命成長營後,狠狠衝擊自己的偏執與不足,同時讓自己對「生命」重新定義,成為我生命中的轉捩點。
  此活動未公告前,有位義工師姐問我是否參加,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打回票,當時只想到說,我若參加,那麼我法會義工的位子有人能替補嗎? 法會前後同組的師兄姐們,會不會忙到分身乏術? 一直很擔心人手不夠,很擔心忙到不能吃飯。但是隔天,心裡蹦出一個念頭:「參加,去參加,你一定要參加。當義工給別人機會也是給自己機會。」於是隔週法會,毫不遲疑地我馬上報名參加。
  4月26日早上要進入營隊集合地時,我滿心的困惑,就像陰霾的天氣讓人猜不透,心想「生命成長」的意義在哪裡?這兩天一夜的研習,別人的期待又是為何呢?當時心裡有一個念頭是「參加此營隊是要讓你見證真相」。不過,這一切的困惑,在報到完成後,感受志工們所散發的熱情、活力、微笑等祥和氛圍,我的內心起了微妙的變化。
  研習課程的安排,非常細膩不同,有以小組座談方式呈現,也有動、靜方式呈現,更有親身經歷的上師與教授們出現課堂中分享,給人心靈感覺是悸動的。短短兩天一夜的課程,雖然上課的內容多又豐富,可是在這兩天中,自己的思維與知識增長了很多,也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也不少。
  在所有的課程中,讓我最震撼內心的課程是蓮寧上師講授的「歡喜自在人生VS內心的恐懼」,也是我第一天報到前心中念頭的答案。課程中,蓮寧上師請每位學員寫出自己內心恐懼的三件事情,是立即馬上寫出來,不能猶豫。以我為例,在我心中,我第一恐懼的事情是「人心」,曾經,那時的我究竟在害怕些什麼呢?或許是跟高中時代的我一樣,怕人家笑,怕被害。最後得到的是什麼?得到的是什麼都閃躲的我,不敢去面對的我,對每件事冷漠的我,也是刺蝟心態與備戰狀態的我。課程中,上師舉例他夢到的夢境,原本負面的夢境,轉個念之後變成正面的夢境,一個念頭可以改變自己感受與思想。上師教導了如何對治恐懼,要接受它、觀察它、分析它,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挑戰它!遇到負面思想要想高興的事情,這是對治法,或是用呼吸法讓自己內心先穩定,用祈禱的力量(根本加持力、心誠則靈)等。我知道,我的刺蝟心態是阻擋我面對人群的第一個阻礙。所以,我跨出了我的第一步,而這一步需要很多勇氣。我無法去解釋這樣的感受跟過程,或許,只有改變過的人才能感同身受那樣的歷程、那份感動、那份毅力。這次成長營,又再度讓我回想起過去的我。是什麼原因讓我不一樣了?我不再怕生,我不再顫抖,我已經能自然的面對人群,不敢說是談笑風生,但我確實看到「我的成長」。
  我很幸運自己可以參加這個營隊,不僅僅認識新的夥伴朋友,也學習到很寶貴的經驗,還有解開心中的困惑,與改變自己的思維想法,這些都是花錢買不到的。相信每位參加的學員,心中都有圓滿的心得與美好的回憶,雖然時間很短暫,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謝謝台灣雷藏寺與博士教授團,以及所有成長營的志工們,謝謝大家這兩天騰出自己的寶貴時間對成長營的付出與貢獻。
  希望各位有志青年,往後若有相同的機會,一定要把握參加,把握讓自己成長的機會,期待明年還有機會再參加成長營,祝福各位吉祥、如意、圓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