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只有更年期女人容易骨質疏鬆?

李安科幻新片攜手威爾史密斯  p1169-a5-04  【本報訊】醫師劉祖文表示,骨質疏鬆症並不是老人家特有的毛病或是專利,倘若年輕女性少喝牛奶或是過度運動,進而導致骨骼所需營養減少,像這種情形也可能造成骨質疏鬆。其中尤以二、三十歲的年輕女性常會掉以輕心,並未採取任何防範行動。根據統計,十二歲到十九歲的年輕少當女中,只有大約百分之十三比例人數攝取足夠鈣質。此外,過度運動也會導致同樣的結果,比如激烈運動的女性運動員,以及過度熱衷健身運動的女性朋友,常因此擾亂月經、減少雌性激素,進而失去對於骨質的保存作用,導致骨骼逐漸脆弱。骨質疏鬆症最可怕之處在於骨質往往無聲無息逐漸流失,預防之道最有效方法還是攝取足夠鈣質,而且要從年輕時候開始做起,更年期開始後最好每年到醫院進行骨質密度檢查。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