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古井與水塔

‧蓮生活佛盧勝彥‧
  昔日,我曾勘察台灣雲林的一棟洋樓。
  此洋樓主人,一遷入此樓房,一年之中,死了三個人。一位是年老者,但,其他二位是年輕人,不應遭劫的年輕人。
  我入神廳,合掌拜神。
  然後在客廳落座。
  我告訴主人:「此洋樓之地,曾有一古井是嗎?」
  「是的。」主人駭然大驚:「先生果然神明,此地原是祖傳地產,有一井在,為了建樓房,便把井埋了。」
  我再告訴主人:「井中有一冤魂,汝埋井時,未給超度引靈,如今被埋,豈不作祟?
  「啊!」主人說不出話來了:「在曾祖父輩,是有一妾,因受冤屈,跳此古井而死,這是傳聞,我幼時聽父輩說過的。」
  主人問我:「先生如何得知?」
  「汝家神明告訴我的。」我哈哈大笑。
  「先生可告知古井在何處?」主人欲考我。
  「當然。」我站了起來,走到一間浴室,指著浴室說,古井就在浴室的下面。
  主人說:「佩服、佩服,果然是天下第一明師。」
  這件「古井風波」,在當時隨同我去勘察的弟子,均可知之甚詳,其解決的辦法是「禳星法」。
  一、超度了古井的冤靈。
  二、在浴室古井處,掘地,埋下青竹的魘制清淨符。
  以後,這棟洋樓,就永遠平安了。
  蓮生活佛以為「古井」在陽宅中佔一重要決定因素,不可忽視。古時之井,是眾人的生命活泉,古人生命的命脈有關,井是「水」,風水中佔一命脈也,「開井」與「封井」均是影響風水的。
  大凡古井,皆有生靈在其中,也可能有靈魂聚其處。
  「古井」不但在台灣有,其實美國的現代國家也有,美國湖邊的房子,或偏僻的房子,自來水不及之區,他們也自己開井,抽取地下水。
  要「封井」,須用「青竹」削去皮,上書「安土地真言」,擇「滿日」,將青竹拋入井中,然後再填土埋起。
  更圓滿的是,先超度法事,再「安土地」。
  這是清真道長傳下的「禳星」。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