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叛離者的心態 文/蓮花天屹

  第一次研讀近日網上諸位大德的批評文章,無可否認,我內心湧現出許多的疑惑、驚訝和震撼。而當我再次叩訪大德們的網站時,已有了思想準備,看到裡頭藏有許多矛盾,大德們慣用閱讀者好奇的心理,說些似是而非的道理和故事,避重就輕,嘗試在大眾眼前變化戲法,迷惑人心,然後再輕輕的灌輸你他們的觀念,導你走向他們的思想裡頭。
  這些叛離者鏘鏘有力的責難自己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同時,卻從不透露自己修行的成就所得,究竟他們現在是修習甚麼法門,抑或已得何等非凡成就,旁人完全不得而知。按照常理推論,一個曾經聲稱自己四加行、上師相應法、本尊法已經修習完畢,和諸尊道交相應,甚至公開帶領大眾同修的同門,現在卻嚴厲批評自己的師尊,撰文聲討祂的過失和罪過,言辭前後矛盾,實在令人費解。
  更甚者,還有說自己已得師尊認可非常非常接近開悟,卻不見他實踐自己所悟,一言一語間還是充滿了我執,可謂五毒攻心。大智慧者不見世間過,一切對錯是非對其而言是毫無意義的,怎麼會因為得不到自己師尊的喜歡,就氣得跳腳,灰心絕望的離開。他從宗門走出,然後在遙遠的他方大聲喊叫,說自己師父是假,是天魔淫棍。這是否意味著自己所悟所得都是假,這些年付出的精神代價完全付諸流失?
  舉凡大乘菩薩承擔如來事業,佈施無餘眾生,是不會記掛在心上的。有很多的人一直默默的在背後耕耘付出,皆因大菩提心使然,不應計量自己做了多少功德而應該得到多少報償和認同。有些離去的大德們確實為宗派付出許多,多年來一直是宗內中流砥柱,深受同門愛戴和尊敬。不幸的是,正是這些原因,如今這些勞苦功高的前輩同門卻用盡自己的人脈力量,欲傷害自己的上師,摧毀宗派苦苦建立起來的法幢,破壞力確實非比一般。其實離去的原因,是否因為得不到自己所渴望夢寐的回報?
  接著,他們開始批評佛經和祖師們的傳記,說是經典都被個別主觀觀念修飾過,不足取信。這樣一來,他們大咧咧的以科學理性的角度論評佛陀和祖師的事蹟真偽。但他們忘了,宗教如果沒有了神通色彩,摒棄一切非常理的現象,剩下來的會是甚麼?大德們究竟想要說明甚麼,讓人百思不解。他們是否已經成了無神論者,否認一切非人的存在,把佛陀的教法當哲學觀點看待?還是純粹為了打擊蓮生活佛而把一切經典都否認了?只要我們提出任何經典證據,大德們就會說這裡邊含有修飾成分,並非原著,是人們把聖人美化聖化的傾向。那不止佛經不用看了,連《玫瑰經》、《聖經》、《可蘭經》、《道經》統統一把火燒掉好了。要考證經典的真偽,那得花上很多的精力和時間,倒不如取其有用的部分,認真實踐,去了悟生死,參透人生真理,不是嗎?
  實事求是,在蓮生聖尊的著作及開示中提到的救度事蹟都有真實的人證,很多弟子所求皆得圓滿。如果所有宗教的神蹟都要用實驗室的可是標準來重現和檢驗,那這個世界上絕大部分的人要失去信仰。試問,你如何去證明上帝在聖經創世紀中的種種事蹟行跡?但聖經卻為現在世界上數億人所信受奉行,天主教、基督教更為世界第一大宗教。大德們一再說明說神蹟只是一種自然的心靈和心理現象而已,是人的信念和強大的心理作用,那我說蓮生活佛和諸佛菩薩就是我們佛性作用的引子,勾勒出宇宙的能量。因為信仰蓮生活佛盧勝彥,相信祂的大能力而得救度,試問,這樣的皈依信受何錯之有?
  認為有某種超乎自然的力量來改變因果現狀是邪見,那我們應該如何自處?是順應因果,甚麼都不做,坐以待斃,還是如蓮生活佛所教導,努力修行,懺悔、行善、佈施、禪定,洗去累世業障習性?怎麼看來活佛所教導的方法更是實在,更能帶來正面效果,于身心更有裨益。把這一切單單解釋為群眾心理效應,或許只是因為自身見識不足,對心靈了解只限於現階段科學所故。
  大德們言論的一切特點,在我看來,全都體現了胡說八道、造謠作亂者的素質。他們的無中生有、斷章取義、無賴抹黑、狹窄心境、好鬥陰鬱在在的說明了他們的企圖和野心。大家至此,大多已經意識到這一點,分分遠離這群造謠者,剩下的烏合之眾相信也會在時間的轉移下煙消雲散。等一切遮蓋揭開了,毀謗叛離者的罪惡將無所遁形。給人家帶來無盡麻煩苦難,自己必受遠比別人更多的痛苦,天理昭昭,因果報應不爽啊!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