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反射 文/蓮花一靜

  一直跟女兒說這麼一個道理:「如果你對著鏡子微笑,鏡子裡的那個『你』也會對著你微笑。如果你對著鏡子生氣,鏡子裡的那個『你』也會對著你生氣。所以,我們不要去指責別人如何對待我們,我們要做的是做好自己。」
  這個世間的一切相,都是由我們自心反射出來的。當我們在煩惱中的時候,會覺得整個世界都是灰色的。當我們心情快樂的時候,會覺得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其實,世界還是世界,沒有因為我們的心情如何而變成灰色或美好。一切都是我們內心的反射而已。
  曾經習慣了去看別人的不是,點出別人的缺點。現在想來,真是可笑,自己身上的毛病一大堆,又如何能真正的看清世間事的前因後果?既然無法看清世間事的前因後果就做出妄斷妄論,那就是有過失了。當心中充滿了「名聞利養」,又如何能看清別人善意的幫助?
  當心中充滿了「貢高我慢」,又如何能接受別人真誠的祝福?在密教中有這麼一句話:「弟子心中將根本上師當做佛來敬仰,那麼必然會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弟子心中將根本上師當做凡夫來對待,那麼只能得到凡夫的加持。」可見,問題的關鍵,不在外面,而在我們各自的內心。
  「心清淨,人間也是佛國。心污穢,佛國也如泥潭。」地藏王菩薩身在地獄度化幽冥眾生,而那裡卻也是地藏菩薩的翠微淨土。
  所以,修行修心,是非常的重要。一切的世間法都是為了這個而誕生。行者切不可浪費了如此珍貴的機緣。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