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又是一隻野狐狸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位有錢人,到西藏去旅行,遊山玩水之際,去參拜了一座喇嘛廟。
  他看見喇嘛廟很殘破,一時發心,便拿出一大筆錢,要替喇嘛廟重建。
  廟裏面的住持喇嘛仁波切(活佛),非常興奮又感激,便認定這位有錢人是轉世的「卡確活佛」再來。
  他對住持說:「我不是活佛」。
  喇嘛說:
  「我認定就是。」
  「我根本不懂佛法。」
  喇嘛說:
  「不懂也可以當活佛。」
  結果,這位生意人,竟然由一個普通人變成了仁波切(活佛)。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惑於虛名。
  ●
  他回到自己的國家之後,被媒體大大的炒熱,他成了一位不是藏人的活佛。他是該國的第一人。
  他戴上佛冠。
  坐上最高的法座。
  穿上了喇嘛裝,許多藏人喇嘛亦來護持,顯教密教的大和尚大喇嘛亦來擁戴,他一下子,儼然成了一位仁波切(活佛)了。
  他替人摸頂。
  他替人加持。
  他替人灌頂。
  他只要念了一句:「嗡。阿。吽。」座下的人群,眾善信便掌聲如雷。
  他也學了一些儀式,粗淺的佛法,自己也蓋了一座大廟,有模有樣的,有樣學樣的,成了一位轉世的仁波切,這是他根本就沒有想過的人生轉變。
  他生意不做了,從此當起了大活佛,大活佛好處多多。
  眾生不疑有他:
  一、他是經過認定的「卡確活佛」轉世再來。
  二、媒體妙作認可。
  ●
  我在陰間,見到了這位仁波切(活佛)。
  冥王問他:
  「汝悟入否?」
  他答:「不知」。
  冥王問他:
  「佛法的見地?」
  他不能言。
  冥王說:「汝對悟入不知,也不具見地,當個活佛仁波切,只是裝模作樣而已,如此誤盡天下蒼生,實在可惡。如今罰汝轉世去當箇裝模作樣的狐狸去!」
  他大叫:
  「非我之過?」
  「誰之過?」冥王問:
  「認可我的法王。」
  冥王大笑:「這位法王也是箇不具眼的,未來更是一隻瞎眼狐狸。」
  「媒體呢?」
  冥王說:「瞎鬧!」
  ●
  我見到如此的「地獄變現」,覺得甚是可怖,一個不學無術的人,如果被拱上寶座。
  不是樂。
  而是苦。
  我現在有一個問題,問大家:
  「汝悟入否?汝佛法的見地如何?」這問題看來簡單,但,亦不易回答,學佛的修行人,宜老老實實修行,修出個見地,如果不如此,裝模作樣,小心將來變現成另一隻狐狸。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