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參加受灌頂阿達爾瑪佛 七世內可成佛不入三惡道

圖為盧師尊教導阿達爾瑪佛種子字「嗢」p1048-11-01圖為盧師尊教導阿達爾瑪佛手印p1048-11-02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3月7日台灣雷藏寺週六「阿達爾瑪佛護摩大法會」傳法開示>
(文接第1047期第5版)
  我今天要解釋「正心二地」,就是「今年好,晦氣少,不得打官司」,這都是好事。但是三句貼起來就不太好,這是人間的錯誤,在天上是一切都好。所以這叫做甚麼?
◎叫做「正心二地」,不顯出來也是好,顯出來也是好。因此沒有甚麼叫做生死。師尊講的,生就是顯出來,死本身就不顯出來,都是好的,叫做「正心二地」。修行人對於死,不要認為不好,仍然是「正心二地」,也就是說,死就是空的,出來就是有;也就是阿達爾瑪佛是有,但是祂不顯的時候,祂是空的。事實上,祂是「正心」的。
  所以以師尊來講,顯出來是好的,師尊死掉了也是好的。為什麼?不顯出來,但是師尊還在啊!顯出來是好的,不顯出來也是好的,這叫做「正心二地」。這樣了解嗎?師尊雖然是肉身,身心合一的顯出來坐在法座上;但是就算師尊不顯現出來,不到你們的國家,你們也可以在夢中看見師尊啊!就算師尊有一天死掉了,還會不會在你的夢中現出來?(會。)會啊!如同我就算死掉了,韓霧珍女士也可以在修法當中看見師尊啊!你說是不是?這就叫做「正心二地」。
  再來,「方便二地」,「方便」,對老外解釋就很困難。有一個人打電話給一個朋友,他這朋友剛好去廁所,「請問他在嗎?」「他正在方便,等他方便的時候,你再打電話過來。」老外就迷糊了。到底是怎麼回事?甚麼方便啊?問題就出來了。今天在這裡講的方便,如果不顯現,如本初;如果顯現,就是千千萬萬億億的佛及各個世界方便具足。不顯現出來,兩個都是方便──「方便二地」。打電話過來,「我正在方便」,其實是不方便;打電話過來,「我正好方便,可以接你的電話」,也是方便。這叫做「方便二地」。記得有一天,公司來了兩個美女,皮膚非常的嬌嫩,穿得非常的性感,是來賣養樂多的。我們眼前一亮,每人要了幾瓶,隨後美女講:「有沒有哪位哥哥要天天喝養樂多?我可以送。」所有男同事幾乎齊聲吼道:「我要!我要!」到了第二天,開始由一個面相和藹可親的老大媽天天給我們送養樂多,已經三年了。奇怪,講的是「方便」,那個和藹可親的老大媽也是美女,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都是美女,請你們站起來。當初你們四個到美國留學的時候,一個是四川美女,陳傳芳是四川美女,孫愛珍是江蘇上海美女,蔣冠蓉是浙江美女,魏思顏是東北哈爾濱美女,現在她們四個是資深美女,她們的學歷都很高。當初她們四個人到美國留學的時候,每一個年輕人看到她們,整個暈頭轉向,全部暈船。你們只要看到她們的從前,也一樣是全部暈船。所以這叫做甚麼?「方便二地」,同樣都是美女,只是資深而已。四川出美女,哈爾濱出美女,江蘇出美女,浙江也出美女。你好!大家好!(廣東話)唔該!唔該晒!(廣東話:謝謝大家)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語)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日文:你好)Sawadika!(泰文:你好)Kam-sam-ni-da!(韓文: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文:你好)還有,就是剛剛學會的德文Wie geht es Ihnen?(德文:你好嗎?)Merci!(法文:謝謝)Bonjour!(法文:你好)Selamat siang and selamat petang.(印尼文:午安)。這就是「方便二地」啊!
◎還有「智慧二地」,阿達爾瑪佛的「智慧二地」,周亦知,偏亦知,是「智慧二地」;十方神通力,所有智慧全部知道。不管是正的智慧,還是偏的智慧,祂都知道,十方智慧統統都知道,是阿達爾瑪佛的智慧。周亦知,偏亦知,也就是正偏知,統統都知道,是「智慧二地」,十方通力。
  講一個笑話,精神科醫師巡房,有一位已經住院一個月的女病患狂呼:「我要殺了我男朋友!」三個月後醫師巡房,女病患還是狂呼:「我要殺了我男朋友!」半年後醫師再巡房,女病患還是狂呼:「我要殺了我男朋友!」一年後醫師巡房,女病患改口:「我不殺我男朋友了,我要跟他結婚。」醫師一聽,在病歷表上加註:「病人仍然企圖用其他方式殺她的男朋友!」這是「智慧二地」。你知道嗎?精神科的醫師懂得正常人的思想,也懂得精神病患的思想,這叫做「正偏二地」,就是「智慧二地」,有的是正常的,有的是不正常的,你統統都要知道。我們學佛也一樣,佛要知道,魔也要知道,佛魔一如;正偏知都是智慧,你認識魔你才能成佛,你認識佛你就知道有魔。你要認識魔,將魔矯正成為佛,就全部都是佛,佛魔一如,正偏知,「智慧二地」。
◎另外還有「祕密二地」,不管是顯出現的地,還是祕密的地,沒有世間人知道的是為「祕密二地」,告訴大家,阿達爾瑪佛真的是「祕密二地」,還有很多世人不知道的,很多世間人不知道的,現在只有師尊知道,跟所有你們聽法的人都知道。這些地加起來就是開悟,就是悟,就是一個覺字,一共有十六地,剛剛講了十六地。
圖為逾五萬佛子接受灌頂p1048-11-03  有一對夫妻吵架,老公生氣摔門就走了。太太從窗子問他幾點才回來?老公說:「再回來就是孫子。」果斷揚長而去!兩小時後他在門口一邊敲門一邊喊:「奶奶我回來了。」這就是祕密。懂得祕密的人,才會喊奶奶。這就是正偏知。有時候,你講話的口氣很堅硬,「我從此以後絕對不回來了。」出去以後沒地方可去,到時候回到自己的地方,只好乖乖當孫子。對不對?有人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喜歡老虎,他長大以後,在家裡圍著一個圍裙洗碗,擦地板,又洗碗又擦地,還燙衣服,人家問:「你現在的寵物呢?」「我還是喜歡寵物,不過現在的寵物已經變成母老虎。」天啊!好可憐!師尊現在也在洗碗,師尊現在也做飯、做菜,師尊還沒學會燙衣服。所以師母仍然是師母,不是母老虎。我現在只會做飯跟洗碗,還不會燙衣服,師母將來會拿一個條子給我看:「洗碗、煮飯、燙衣服」,我問:「選哪一個?」「不是,是叫你先洗碗,然後再做菜煮飯,再洗地板,再燙衣服,這是你每天生活的順序。」阿彌陀佛!我將來一定會做到。因為這是「祕密二地」。再講一個笑話,有一個醉鬼,坐上一台計程車,司機問:「先生你去哪裡?」醉鬼:「我要到機場。」司機非常驚訝的回答:「這裡就是機場啊!」醉鬼付了錢,打了個酒嗝,拍拍司機的肩膀,說:「謝謝你,小夥子,不過聽我一句話,下一次開車不要開得那麼快!」這你要想一想,是「祕密二地」。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