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原始佛教的戒律是很嚴的 釋迦牟尼佛出家後沒有碰過女生的手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本報西雅圖訊】2017年8月26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會,修法本尊是西方極樂淨土阿彌陀如來,善信嘉賓齊聚。
  蓮生法王在開示中提及親見阿彌陀如來兩、三回,印象最深的就是從北京飛太原的飛機上所見,法王讚嘆著說:「我見到的阿彌陀佛是最清晰、最明亮、最偉大、光彩最好的。」

同修一景

  「末世時代,白衣上座,比丘下座,這是天大的魔相」,法王告誡眾等,原始佛教的戒律是很嚴厲的,釋迦牟尼佛出家後沒有碰過女生的手。因此XX在自己的開示錄上所講的種種謊言,是不能相信的,佛陀的法最重要的是自淨其意。

四眾弟子虔心共修

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夢緣起」,師尊解釋,你在禪定裡面看不到,你張開眼睛也看不到,你定心在三昧地中看不到,在什麼時候都看不到,但是在夢中讓你看到,這叫做「夢緣起」。密教有六成就法,其中的一個就是修夢,在夢中一定要知道是夢,在夢中還要明夢,還要能夠轉夢,修持密教要懂得這一點,很重要的。「夢非常的重要」,因為將來人要走的時候,如果旁邊沒有助緣唸佛,進入你的耳識裡面讓你聽見,神識將在縹緲之中,就像在作夢,這時候,不清楚哪個東西來接引你。「你不知道,你跟著走,你沒有辦法明夢,夢的覺受你還沒有修好,夢的緣起你沒有修好,都是不行的。」

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

  師尊期勉佛子,我們修行要往生佛國淨土,天天要唸佛,天天要存想佛,一心向佛,天天都要看佛,天天憶念三根本,憶念三怙主。「只要專一就是三昧地,專一再化成虛空,在虛空再跟道合一,然後,在虛空的時候加上菩提心,你就是菩薩。」

師尊做總加持

  相傳,阿彌陀佛於未成佛前,為妙喜國的國王,名為喬屍迦,當時有一尊佛出世,稱為世自在王如來(定光佛以下的第五十三佛)。喬屍迦王聽佛說法,心懷暢悅,心地開朗,遂發無上菩提心,棄捨了國王位,皈投世自在王佛而出家,賜號法藏比丘,而發救度眾生四十八大願,經由無數劫,寶藏如來曾為授記說:「汝於來世當得作佛,號無量壽,世界名安樂,國土清淨。」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