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印尼考古學家,再度聯袂拜訪聖尊。真佛侃侃而談阿底峽尊者,生動引人入勝!

【TBS報導】2018年11月23日,印尼二大考古學家:努爾哈提.嘛格薩利榮譽教授Prof.Dr.Noerhadi  Magetsari,現年八十歲。他是全印尼考古學家所尊敬的元老。〈印尼觀光局〉婆羅浮圖官方專家 — 考古學家Dr.Hari Untoro Dradjat.M.A.:哈利.悟嗯多羅.特拉查博士,與尼肯教授、蓮花慶盛講師以及多位同門,聯袂來朝聖。

在Miya師姐的翻譯之下,教授們向聖尊請益關於祖師阿底峽尊者的考古問題。然而,博學多聞的聖尊,很輕易地一一回答。

師尊說道:「阿底峽尊者的師父就是金洲大師,其實,當初整個地區叫金洲,而金洲大師是住在其地區當中者。阿底峽上岸後,將近一年遊歷印尼,以後才去金洲。」

「在日惹,阿底峽未到之際,印尼本身就有綠度母、婆羅浮圖。」「昔日,阿底峽尊者向金洲大師學習8種因果式的菩提心。第一種《知母心》:母親對小孩百分之百完全付出,所以行者應該要知道母親的心,學習如何報恩的心。第二《報父母恩心》:因為眾生也可能是我們前世父母。再者是《慈悲心》、《同情眾生心》、《因果種種的心》、《自他互換的心》:見到痛苦者,自己要變成痛苦者。

阿底峽尊者跟著金洲大師12年,也學了綠度母的法。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化身。……」
「婆羅浮圖是昔日回教戰爭時被埋入,後來才被挖掘。」

「阿底峽尊者飽讀群經最會辯論,每次都贏,沒有輸過。阿底峽尊者隨身帶著塔與經典。他本來時間到了,要回去印度,因為通道受阻,走到尼泊爾,路不通,他的弟子中敦請他在後藏弘法。」

「在印度的習慣,有人挑戰辯論,輸者連同自己的弟子,都要皈依贏者。而且,輸者連自己的寺廟也都要歸贏者。所以阿底峽尊者贏有100多家寺廟。……」

最後,聖尊師母與考古學家眾弟子們合影,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