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印尼第四屆全國生活營 歡樂精彩(一)


  【釋蓮又/印尼報導】印尼第四屆全國生活營在巴里島舉行,主講上師有馬密總的蓮花程祖上師、釋蓮太上師、印尼的釋蓮飛上師及釋蓮祖上師。參加的學員有230位,分別來自印尼各地、台灣、東南亞等國家。大家猶如真佛大家庭聚集一堂學習、參加法會、旅遊巴里島,一片樂融融。
  9月27日,晚上八點,在寶慧雷藏寺,蓮花程祖上師(高上師)主持了一壇殊勝的「紅財神火供」,為第四屆印尼全國生活營掀開序幕。一千多支護摩木,象徵眾同門的祈福心願。許多護摩供品在供桌上。只見上師不慌不忙地一一下爐。法會殊勝圓滿。同門照到好多七彩的般若光相片。
  由於是第一次在巴里島辦生活營,蓮祖、蓮飛兩位上師在今年二月已經緊羅密鼓地開始籌備。籌備小組有22位成員。組長蓮花黃康福,帶領創福師兄、圓月堂蓮花耀輝助教等準備交通、住宿、飲食等。報名處設於兩地,蓮轟法師負責雅加達市及爪哇島的登記。蓮花耀輝助教負責棉蘭市及其他地區的登記報名。棉蘭、耶城和巴里島三處保持聯繫,上師們在二月及六月分別開會,8月,蓮祖上師還親自前往巴里島視察。
  230位學員分別來自東加省沙瑪林達市圓達堂;南蘇省錫江市;蘇北省棉蘭市圓月堂、先達市金仙堂;首都雅加達印尼雷藏寺、彩虹同修會、佛光堂、大音堂;萬隆市普藥同修會;中爪省三寶壟市三寶壟雷藏寺、慈園堂、梭羅市圓玉堂、馬吉泠市馬吉冷同修會;東爪省泗水市光明雷藏寺、瑪朗市明觀雷藏寺;占埤省占碑市圓果雷藏寺;蘇南省巨港市聖華堂、巴布巫里市圓弘堂;楠榜省楠榜市楠榜同修會;台北大鵬堂;東馬美里萬法堂;汶萊圓音堂。
  9月28日清晨五點左右,同門陸陸續續來到海邊Sanur Beach,等待看日出。只見烏雲把日昇的太陽遮住了。過了不久,橙紅的太陽露出笑臉,慢慢地昇了上來,越變越大。同門皆大歡喜,紛紛拍照。想不到第一天在巴里島就看到日出。接著蓮飛上師帶領大家面向大海,持誦百字明咒長咒。
  八點半,大家一律穿上淺綠色印有書名《無上殊勝的感應》的T-shirt,歡喜地集中在大廳,參加釋蓮太上師主持的「大鵬金翅鳥」法會。
  九點半,蓮花程祖上師上第一堂課,講解「組織的重要」。上師以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228冊文集《法王的大轉世》為引,道出了蓮生活佛千年來在藏地、印度、中國的轉世過程,說明了真佛宗的創立乃累世殊勝因緣而成,非常珍貴。我們這世有緣與佛同在。要如何讓真佛宗和真佛密法繼續傳承下去?師尊在1997年成立宗委員。全體上師選出廿一名委員,再從中選七大處長(核心小組),將宗派組織成企業化的管理,有助真佛宗能穩健的成長。
  (1) 教育是永續傳承的根本。辦生活營的目的就是為了通過教育來提昇自己。通過教育來提昇弘法人員的素質,量、質並重。大家要有尋材、育材、用材的精神。上師曾任處長五年,發現每位都是宗派的棟樑。應該多多栽培青少年,讓下一代比我們更強。各級弘法人員應有無私奉獻的精神,一切以宗派利益為大前題。
  (2) 重視一皈依。一是圓滿、永恒及虛空。夫妻—體,孩子出生。夫妻一心為家,溫馨的家庭建立起來。政府人員一心為國家服務,健全的國家建設起來。弘法人員一心為宗派服務,真佛傳承繼續飛。
  (3) 組織的管理。各級弘法人員都要灌輸組織的精神。章程守則要了解。組織要申請注冊合法化。如經營企業、組織要系統化。目標鮮明。財務預算鮮明、組織層次分明。這樣才能減少道場糾紛。而道場糾紛的緣起就是人事及財務。
  (4) 建設道場圓滿需求。讓法師安住道場,安心弘法。道場興旺是人的問題。一個道場就是一個淨土。眾生到道場,感覺法喜及高興。是一個淨土,一個學佛了生脫死的地方。弘法人員實修實證,從外法到內法。先自度再度他。時時保持身口意清淨。處處行善。你是一朵清淨的蓮花,那你會度眾連連。道場主席要了解道場是師尊的。我們要了解自己如何引眾生到那裡去?要了解師尊的心。
  (5) 度眾萬千,深入民間的窗口是:?偈 華光功德會,用善行觸動人心。?偍 臨終關懷,在生死關頭用愛心觸動人心。?偁 大燈文化,推廣師尊文集,淨化人心。
  當天下午,高上師接著深入淺出的講解「修行的次第」。四加行法是一切密法的大地基。四個加行,每加行十萬遍要如實修行,讓行者道心堅固。再接下來修三根本,根本上師、根本本尊及根本護法的咒語及法也要逐步去修。因為根本上師是加持根本;本尊是成就根本;護法是事業根本。護法在前引路超越一切的無明及五毒,超越重重障礙,考驗及魔難。
  我們每天老實修行,和本尊相應,成就本尊淨土才是最重要的。還有禪定要一心不亂不被外緣所影響。行者的地水火風怎樣和宇宙的地水火風合一,小宇宙融入大宇宙,子光融入母光。身是虛空。業力也是虛空。外法相應,接著修內法。紅白菩提交會在心輪,打開心輪。接著修氣、脈、明點,打開五輪,即身成佛!唯有實修實證,真佛密法才有望傳承下去。保持堅定的學佛之心,解脫之心。因為路是人走出來的。因緣是我們一起創造的。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