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印尼廉航客機墜海 189人恐全部罹難


  【本報綜合報導】印尼廉航獅子航空一架嶄新的波音737 MAX8內陸客機,日前在雅加達起飛後13分鐘失聯,其後證實墜落爪哇海,預料機上189人全部罹難。搜救團隊在失事海域陸續打撈起飛機殘骸及屍塊。在墜海前,機師曾表示操作困難,要求折返機場。獅航稱,客機起飛前因技術問題剛做過維修。
  出事獅航(Lion Air)客機編號JT610,在8月15日才開始飛行。當地早上6時20分在雅加達起飛,飛往機程約一小時的邦加檳港,原定7時20分抵達。但在起飛後約13分鐘與控制塔失去聯絡。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客機起飛後兩分鐘可能已出問題,升至2000呎高度後,曾下降逾500呎並向左轉,之後爬升至約5000呎左右飛行,直至失聯。客機在6時31分突然急劇下降,當時飛行速度上升至345節(約時速640公里),最後一次發出訊號時在3650呎的高度。
  據報機長曾向控制塔報告「操作出現困難」,要求折返機場,控制塔答允,但之後飛機失聯。當局確認客機墜落在加拉璜對開的爪哇海,相信已經沉沒。客機墜海位置水深30至40米,該處水域出現大片油污。搜救人員已陸續找到飛機殘骸、救生衣、手機、背包及若干屍塊。搜救隊預期沒有生還者。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