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印尼寶嚴同修會活動多姿多彩

 
  【本報印尼報導】寶嚴同修會位於印尼西爪哇省卡拉旺市,成立於2006年10月份,至今已六年。寶嚴同修會每週同修一次「上師相應法」,同修約40至50人。堂主陳書傑,本身從事建築材料,是一位忠厚發心的修行者。目前同修會設於家宅,盼日後再廣大對外擴充。
  寶嚴同修會對外活動甚多,已成立舞獅團、舞蹈團,也參加誦經比賽。寶嚴同修會的舞獅團在當地非常有名,很多當地單位(例如寺廟道場、商家等)常頒贈紀念品、獎杯來表揚,也常受當地喜慶活動主辦單位的青睞。由於其舞蹈團表現優異,所以他們將特別代表西爪哇省,參加今年七月的全國舞蹈比賽。
  印尼每二年舉辦一次誦經、演講佛理(中、英、印尼文)、佛理作文、漫畫、繪畫、佛像製作等等比賽,都熱心參與。每年清明節,寶嚴同修會也常應邀幫善信誦經超度。
  目前寶嚴同修會也在計畫明年元宵節,將奉請瑤池金母金身在會場市區繞境加持,宣揚真佛宗。由於該同修會絕大部分同門僅懂印尼文,所以道場常訂閱印尼文版的《法音集》,瞭解師尊的昔日佛法開示;他們也常透過印尼密協請到師尊印尼文集,瞭解師尊的佛理開示。
  2012年5月9日,寶嚴同修會邀請蓮花慧君上師主持浴佛節儀式,由印尼密協的秋錦講師與Wilson師兄陪同。由於上師瞭解道場對外的活動甚為活躍,所以上師以大日如來的四位侍者:金剛歌、舞、嬉戲、華鬘為主題,談如何從佛舞佛歌中修行三密合一。上師也簡述浴佛的觀想及對於釋迦牟尼佛的感念。
  於是,上師與大眾一一排隊浴佛,甚至鄰近宗外道場的理事,也前來護持法會參加浴佛,是日有百餘位同門踴躍蒞臨護持。在根本傳承上師的護佑加持之下,法流充滿,一切吉祥。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