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印尼圓月堂法器唱誦培訓班成功舉行

  【本報印尼棉蘭訊】2016年10月1日至2日,在印尼棉蘭圓月堂舉辦兩天的法器唱誦培訓班,由圓月堂住持蓮祖上師邀請來自台灣雷藏寺的蓮鍾法師授課。
  第一天課程有初級梵唄、點板認識、法器、恭迎上師禮儀、法衣、戒衣的威儀、《事師法五十頌》。第二天課程有梵唄、認識根本上師及融入傳承、認識三昧耶戒的重要、真佛密法有如何魅力、皈依真佛宗的條件及修法儀軌。

圖為蓮鍾法師指導法器唱誦培訓班學員法器的使用p1131-13-01
  第一天授課,有60位同門參加,蓮鍾法師首先帶領大眾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及諸佛菩薩金剛護法後,同門向蓮鍾法師問訊之後開始授課。第一堂課強調敬師、重法、實修,並以師佛實證實修的實例,證明佛法是理性非迷信。學習梵唄的課程活潑有趣。

圖為法器唱誦培訓班學員專心聽課p1131-13-02
  整天的課程除了中餐,主辦單位也有準備了茶點,供學習同門享用。第二天授課內容有「認識根本上師及融入傳承」、「認識三昧耶戒的重要」。法師講解修法儀軌,真佛密法具有道顯密的精髓,把神秘的密宗變化成精簡殊勝的儀軌,用一日一修,使鬆散的世俗生活,經由有次第規律的修行,最終可煩惱解脫、明心見性。
  兩天的培訓班很快就結束,同門都覺得法喜充滿又有趣;對於所學到的,應用在未來的修行,也具有信心和希望。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