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印尼千年尋根請佛住世之旅 歷史學術交流與婆羅浮圖法會(1)


法會一景

  【蓮花慧君金剛上師/印尼報導】2018年10月27日,印尼密總與印尼密教總協會,在宗委會的指導下,於日惹市盛大舉行「千年尋根請佛住世活動」。首日當天下午,進行殊勝的歷史學術交流。印尼宗教部佛教司長Caliadi, SH. M. H.特別致詞,對於此次活動的深深肯定。同時,擊法鑼,為此活動揭開序幕。印尼大學考古學家:努爾哈提‧嘛格薩利榮譽教授 Prof.Dr. Noerhadi Magetsari,現年80歲。他是全印尼考古學家所尊敬的元老。他表示:「阿底峽尊者是一位王子,後來出家,法號:燃燈吉祥智,在12年的時間,跟隨金洲大師 。他之前到印度那蘭陀,又到菩提迦耶繞塔,看到了2位度母下降,互相談話:為了達到成就,惟一的法門是:發菩提心法、慈悲。而有此資格教導者是法稱大師、金洲大師。於是阿底峽尊者從印度到金洲島。這段過程非常不容易,度過種種難關。而阿底峽尊者到了占卑,當時還沒向根本上師求法,該弟子必須先探索。」
  印尼佛教徒代表大會周主席表示:「婆羅浮圖是文化遺產,是佛教聖地,屬於曼荼羅、道場。後來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認證,國家更進一步整修。我們於衛塞節在婆羅浮圖舉辦儀式、也放天燈。希望在蓮生活佛的教導之下,讓這些更趨圓滿。尤其蓮生活佛的教導,都是與時代俱進。現在人心灰墮。希望佛教繼續教導,讓人民能夠幸福圓滿。就像婆羅浮圖佛塔,能夠讓我們了解生命意義。」
  活動總策劃蓮悅上師向與會貴賓介紹聖尊蓮生活佛:「聖尊至今寫作51年,文集已經到達268冊,祂不但是成就者,也是法王作家。
  上師也向貴賓介紹修持真佛密法的次第。聖尊每次蒞臨世界各國主持大法會,往往都是造成數萬人護持的旋風。祂將於2018年12月蒞臨印尼弘傳阿底峽大法,相信為這個國家帶來光明的祝福。
  學術研討會首日結束後,筆者與眾上師們,立即搭乘巴士,前往婆羅浮圖。因為行程緊湊,所以在車上享用當地風味便當。而於晚上8點許,抵達會場,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之下,眾上師們人人手持火把,象徵薪火相傳,莊嚴排班入會場。在蓮飛上師司儀帶領的儀軌之中,悠揚的梵唱,莊嚴肅穆。
  主壇蓮訶上師在護摩儀式結束後開示:是日為自己平生第一壇與國外主持的法會,而且,竟然在殊勝的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婆羅浮圖」所舉行,真是如夢似幻。上師強調是次法會,除了迴向印尼蘇拉維西地震海嘯罹難者之外,最主要是「請佛住世」。真佛弟子實修證得自性光明、護持「真佛般若藏」、自度度他,就是殊勝的請佛住世。是次法會,原本氣象局預報下大雨,然而,當日卻是天氣清涼,伴上細雨絲絲,在根本傳承的大加持之下,甘露繽紛灌頂,現場與會大眾,人人驚嘆不已。
  是日活動的與會學者們,也深深讚嘆師尊弘傳密法於全世界。他們很高興師尊將要再度蒞臨印尼,弘揚祖師阿底峽尊者聖教,皆予以推崇與期待,相信屆時一定廣度眾生,殊勝圓滿。

法會一景蓮訶上師主壇護摩蓮悅上師致詞法會一景善信護持蓮悅上師、程祖上師與貴賓們合影蓮訶上師主壇護摩莊嚴的壇城上師團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