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印大校長發聲:全美大學應遏止留學生人數下降


  【本報訊】印第安納大學校長麥克羅比(Michael A. McRobbie)日前投書《芝加哥論壇報》表示,國際學生人數出現十年來首度減少現象,將對美國的世界地位、工業競爭力以及高等教育大學等,形成嚴重問題,他指出,包括印大在內的全美各大學,都需遏止此下降趨勢。
  印大在2017年招收了近9000名留學生,為美國擁有最多國際生的大學之一,其中中國留學生比率逾三成。麥克羅比說,2016年全美國際生人數減少了將近一萬名,這也是過去12年來,首度出現人數降低。
  他說,造成此現象的主要原因,除了越來越多國家爭取招攬國際學生外,美國目前對移民不利的新政策,以及陸續出現「反外國人」的言論,加速惡化了國際生流失問題。
  麥克羅比表示,留學生減少後,許多人都僅對美國大學財務收入會因此縮水而憂慮,他說,不可否認一些中小型大學及社區學院,會因國際生減少而影響經費,但國際生所帶來助益,絕不僅限於經濟方面。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