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卦山雷藏寺一日圓滿三法會 以藏密大禮拜禮「真佛根本懺」


蓮極上師帶領善信佛子虔心禮懺

  【龔曉霞/台北報導】每逢農曆初一、二及十五、十六,卦山雷藏寺會如期在上午舉辦「佛前大供養」,將所歡喜受用的食物、花、香、燈、茶、果,先在佛前做供養,再行受用更具意義。2017年11月4日下午又啟建「藥師佛護摩」,晚上同修改成「真佛根本懺悔法」。
  蓮極上師強調:「一天三場法會並非要這麼拚,剛好秋高氣爽可拜懺不致於汗流浹背;是日因緣具足湊在同天,道場有現成的上師、法師、同門可執持法事,就安排給大家造福禮懺清淨行。而這裡拜懺也從未設功德主向人要錢,只是提供一個實修場地讓同門能安心修法;且修行受戒本來就要依止師尊法教,無時無刻都要下苦心修練,才能淨化得成就。」
  近來全世界真佛宗道場很不平靜烏煙瘴氣的,塔殿內被鬼祟者供奉鬼牌位,或被鬼婆類踏入開光的,無一倖免不受到鬼害。來給師尊加持還淨灑淨,不知凡幾多不可數,師佛也不禁感慨發火了!所幸,還保留一處「卦山雷藏寺」沒受到汙染。因蓮極上師依教奉行自律甚嚴,律己帶秋氣,不譁眾取寵邀人來贊助道場講鬼通,也不貪欲想蓋塔位而被有鬼機者可乘;同門正修都灌輸心中有佛頭頂師尊,不妄念好奇驅使亂跑道場,而能慶幸閃過鬼域陷阱。修行路上多魔考,可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可不慎,須持「戒定慧」。
蓮極上師帶領善信佛子虔心禮懺

  卦山的懺悔法會從一開始拜懺到結束,約二個小時,就是一套完整的懺法,不用分好幾天才拜完,因為關注在一皈依的根本上師書上所傳授的儀軌,並非沿用舊有民俗宮廷其他佛家外道所拜的法,那些拜懺在歷經改朝換代文革變故早已久遠失真,只知禮拜佛可懺悔,卻弄不清楚當時的時空背景因何而拜?而蓮生活佛是現今的佛陀,所親傳的法本是多珍貴啊!蓮極上師很重視恭敬師尊書中詳載的禮拜21佛根本懺,每尊各十回的跪拜,莊重的帶領大家用藏密撲地大禮拜動作行懺,有體況的就以五體投地或觀修。師尊說:「行者在密壇拜懺以大禮拜的修持功德可積資淨罪,對治貢高我慢心,制心一處可堅定自身的修行力,心量更寬廣而種下佛緣;又可增強體魄元氣,元神自主就不易被卡陰沖犯了。」如是的身體力行全身大禮拜,依循師佛傳承教示,心續自可生起證量,懺悔無始無明累世的造作,更是給力的消業了!
蓮極上師帶領善信藏密大禮拜

  師尊也曾開示:若有受過「金剛薩埵還淨法」,可拜「真佛根本懺、簡易懺法、修四加行、誦百字明咒、或修大禮拜。」遵照聖尊的聖言量修懺悔法,可觀想金剛薩埵拿白乳灌頂加持行者全身透亮清淨,且須正氣凜然不再增長惡念造業,這樣的懺悔才有用;甚至可降伏妖魔鬼怪,不再受違緣障礙干擾。趁著天涼好個秋,卦山一連三場如儀的法會利益眾生攝受圓滿,與會的沒有顯露疲態,反而是神清氣爽的覺受;就像深秋的天空高敞朗澈,當下道場即是清涼地,有著清涼心。
  佛供護摩禮拜懺,卦山道場法務繁,任重道遠弘師法,只為利生度有緣。
  實修真佛根本懺,儀軌精髓依師父,全身撲地大禮拜,降伏我慢消罪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