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卦山中秋月圓札記

蓮極上師與吐登悉地仁波切於卦山合影

文/俠女
  今年(2014年)9月8日,農曆八月半月節──中秋節,家家祭祖賞月慶團圓,卦山雷藏寺的佛前大供盛宴,更是選在八月中秋舉行,參加佛前大供養法會的人數盛況空前。大家以作佛事供養佛的恭敬歡喜心來陳設壇食供品,也為自己累世的冤親債主、纏身靈、歷代祖先報名參與薈供禮佛,依持真佛傳承,如法如儀在密壇前供養以續慧命,快速地積聚福德資糧,且讓幽冥眾共沐消融於佛光中離苦得樂,是獲得無上殊勝圓滿加持的方便法門,共襄冥陽兩利、法喜充滿、福報綿綿,令參加法會大眾感應連連。
  道場清亮悠遠的梵唱木魚聲,迴盪穿繞在環山群抱的竹林裡,緩緩地收攝放蕩的心識靈魂,感應道交安住在裊裊爐香中。普供養佛法會之後,善信們將個人帶來的幸福味佳餚,一同在卦山共享午膳饗宴,餐桌上有著滿滿的香餚,也有甘醇濃濃的人情味。蓮極上師的閒聊間充滿禪味,其破冰哈啦功,總是引人哄堂大笑沁心懷,一語道破下,卻也隱喻著重重的醍醐馨香法味唷!
  在聽著上師輕鬆話語,同門一同論壇下,細細品味甘露梅津之餘,吐登悉地仁波切及家人突然到訪,蒞臨卦山雷藏寺禮佛,整個道場一片歡迎、歡樂聲不斷,「吐登悉地」小活佛可是蓮極上師的忠實粉絲喔!最愛聽蓮極上師唱的CD、上師創作的道歌及法語開示。小活佛也不知是什麼因緣,從小就很喜歡蓮極上師。而蓮極上師像珠落玉盤般的天籟歌聲大小通吃,人人聞風而來,天上仙靈地下眾靈也深為讚頌樂愛,如是自在解脫,好像沐浴在秋月的清涼淨光裡。
  歡聚時光似明月的圓融,真佛情緣將不同軸線的同門,志同道合的交集齊聚一堂,是彌足珍貴的福分,此乃盧師尊佛恩浩蕩之賜,祂倒駕慈航利益群生而令眾得以依怙真佛宗這法緣,也感謝蓮極上師不畏艱辛,承師法教的殊勝德行建立卦山雷藏寺,功不可沒的讓有情眾等,有修行安身立命之所;讓佛光普照,如朗月般光披天地,成就聖尊蓮生活佛任重道遠廣度眾生的使命。
  摘記卦山一偈:
  中秋明月月光朗,眾等卦山供佛觴,傳承佛咒聲婉亮,佛前大供利冥陽。
  吐登悉地來到訪,卦山真是好道場,歡迎歡喜聲不斷,真佛家庭聚一堂。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