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博士教授團朝禮蓮生聖尊 聖尊嘉勉其法務研究報告

圖為盧師尊加持朱時宜教授p1040-12-03圖為盧師尊致詞p1040-12-02

  【蓮花慧君上師/台灣報導】2015年1月15日,真佛宗博士教授團朝禮蓮生聖尊盧勝彥,報告法務研究,16位博士教授成員們歡喜與真佛相聚,聆聽師訓!
  王醴教授首先以PowerPoint作全面的介紹,報告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對宗務法務的所有概況,介紹的十分仔細與詳盡,令人嘆為觀止!王進賢特聘教授向盧師尊報告有關《高王經》與《心經》的研究;並十分謙虛地向聖尊請教!
  盧師尊說:「在般若系統中,以《心經》最短,《金剛經》居中,《大般若經》最長!《心經》講的是空性。《高王經》當中提到眾多的佛號。王教授提到《高王經》與《心經》相同,其實亦是空與名相等。《心經》無所得故才成為菩提薩埵。而《高王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業障全部消除,等於是空,生死皆可滅。雖然《高王經》講的是佛菩薩的名號,其實本來亦空。因此,《高王經》與《心經》,一『有』一『空』,二者相等。色不異空、空不異色。然而本宗所推行的《高王經》,把八大菩薩名諱與迴向省略,是不對的。真正的《高王經》,前面必需有八大菩薩名諱,後面應該包括迴向『誦經滿千遍,重罪皆消滅。』然而,即使被省略,仍然有效。但是希望以後宗派制定儀軌,請勿把八大菩薩名諱與迴向省略,才能保持完整,此為至要。」

圖為盧師尊致詞p1040-12-01  「談到『業障』,人本身都有。可是,師尊常常做一個比喻,人到了月球,何為善、惡、業障?其實整個物質世界都是一合相,物質世界、法界都是合成的。然而一一的分解其成分就成為空了。猶如一合相為《高王經》,有諸尊名號,但是一一分解,也是空,等同《心經》。」聖尊如此精闢的開示,令真佛宗博士教授團人人嘆服!
  洪欣儀教授則表示:「將研究真佛宗為何拜媽祖?淺談宗教在地化!還有,研究台南大願學會供奉的關聖帝君神像鬍子為何變長?!」盧師尊對此特別闡釋:「中國佛教把關公供為『伽藍菩薩』。昔日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一路來降伏很多黑教的神成為密教的護法。像岡底斯山神、雪山女生神,都是被蓮師降伏成密教的護法神。此外,密教也把諸天變成護法神。」
  「昔日在藏密又有傳言,只要看到海就不是密教。此為封閉的思想。然而,藏人在後來也改變了自己。像西藏稱湖為『措』,其中有拉姆拉措(湖),藏人認為湖內的魚是神明的化身而不敢食之。後來漢人移入西藏之後,有藏人被同化才吃魚。」
  「提到關聖帝君神像鬍子為何變長?舉例來說像師尊的髮舍利也會變長。」教授們人人點頭稱嘆,葉淑雯教授則現場提出,應該率先研究師尊的髮舍利。盧師尊也讚嘆麥韻篁教授拉小提琴表演十分投入愉悅,這就是一種禪定。因此,不管是歌舞藝術,只要專一融入即為禪。林秀菊教授還提出將使用紅外線照射儀,來研究內火的溫度!林香汶教授提出將對於同門參加師尊法會的心情提升指數作研究。林峻安博士將做推拿研究。王醴教授提出在台灣雷藏寺師尊親自主持護摩磁場的研究。頓時現場學術研究氣氛極為濃鬱熱烈,真是前所未有,令人嘆為觀止!
  盧師尊很讚賞教授們此次的匯報,十分具有高度水準,勉勵大家再接再厲。盧師尊並與眾教授們合影,一切圓滿吉祥。(更多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nsky.info/home/)

圖為盧師尊與博士教授團餐敘p1040-12-04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