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南韓孤死人數驟增 最怕「遺體變垃圾」

圖為南韓候選人到老人院端餐拉票p1081-a4-04  【本報訊】《紐約時報》報導,南韓孤死者從2011年682人劇增到去年1008人,足窺南韓人悠久珍視的傳統家庭結構變遷之巨。南韓人大多從最近數十年的旺盛經濟中受益,但經濟與人口動盪也對家庭造成壓力。一位金姓基督教牧師說,在動盪中落後者愈來愈孤獨,因為他們眼看著他們的社區毀於都更。金牧師在首爾山頂那些日益萎縮的貧民區工作,「貧民和老人走投無路」他說。
  南韓以喪禮規模為喪家社會地位的尺度,看多少人上門弔唁,逗留多久。親戚、朋友、同事對框在新鮮白菊花中的死者遺像鞠躬。弔客在現場席地而坐,有的過夜,喪家款以飲食,他們往往帶來現金奠儀,幫喪家因應開銷,花圈繫著寫了送花者大名的絲帶,從靈堂綿延而出。但南韓窮人辦不起如此排場,有的甚至無力認領親人遺體。特別是獨居老人或街友。南韓的老人家庭約30%的月入掉在絕對貧窮線以下,但必須舉證家人不願或無力奉養他們,才能享受國家補助。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