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南韓三星電子少主遭求刑12年


p1173-a4-03
李在鎔

  【本報訊】涉嫌行賄前總統朴槿惠的南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日前遭檢方求處十二年徒刑。李在鎔在法庭上強忍淚水否認有不法行為,法院決定在他羈押期限結束前兩天的廿五日宣判。路透指出,李在鎔若被判刑十二年,將創下南韓財閥負責人最高刑期紀錄。法新社也說,李在鎔若被定罪,對朴槿惠相當不利,因為這等於認定朴槿惠收受他的賄款。
  四十九歲的李在鎔是三星集團少主和實際負責人,今年二月因涉入朴槿惠「閨密門」醜聞,遭檢方以行賄、挪用公款和偽證等罪名羈押至今,他所面臨的指控還包括不法轉移海外資產及隱藏犯罪所得。進行最終陳述時,李在鎔聲音顫抖地說:「我從未要求任何人,包括總統,為公司或我個人的利益做任何事。我再次為造成大家失望深感遺憾和歉意。」他在發言過程中因哽咽而停頓數次。
  檢方表示,三星向朴槿惠支持的兩個基金會支付獻金,並贊助朴的密友、醜聞核心人物崔順實的女兒,以獲得政府支持,讓李在鎔鞏固對三星集團的控制權。朴英洙並要求法官,將同案被告的幾個三星主管定罪,其中三星前未來戰略室室長崔志成遭求處十年徒刑。辯方則重申李在鎔沒有不法行為,並質疑檢方是否根據輿情來量刑。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