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南北韓會談 文在寅爭取任內無核


南北韓會談

  【本報綜合報導】南北韓會談日前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由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和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主持。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時指出,只要條件成熟、前景明朗,隨時可舉行韓朝領袖高峰會談,應在改善韓朝關係的同時解決朝核問題;他表示,不急於統一,爭取任內解決朝核問題是目標之一,朝鮮半島不能再次變成戰場,為此,韓朝之間應該繼續展開對話;他還感謝美國總統川普促成兩韓對話,並警告平壤若繼續挑釁,將面臨更嚴厲制裁。

南韓總統文在寅

  文在寅將為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竭盡全力,同時需要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在此過程中,韓方將與美、中、日等有關國家保持緊密合作;他強調,在任內解決朝核問題、鞏固和平是他的目標。文在寅還表示,雖然韓朝對話剛剛開始,但朝核問題尚未得到解決,韓方將在對朝制裁問題上與國際社會步調一致。
  文在寅說,只有解決朝核問題,才能改善韓朝關係,只有改善韓朝關係,才能解決朝核問題,為會談而舉行會談不能成為目標;朝鮮半島無核化是走向和平的過程及目標,韓朝共同宣布的半島無核化是韓方堅定立場。
  文在寅表示,若北韓再次挑釁,國際社會將採取強有力的制裁和施壓措施予以應對,暫不考慮單獨放寬對朝制裁;只能在國際社會制裁框架下,考慮重啟開城工業園區及金剛山旅遊項目或解除「5‧24措施」中的經濟制裁,在聯合國安理會涉朝決議範圍內的制裁措施,是難以由韓方擅自解除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