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南加大:奧運金牌選手搖籃

  【本報訊】加州歷來是體育運動重鎮,而州內的幾所大學正是奧運金牌選手的搖籃,其中南加大(USC)更領跑各大學校友奧運獎牌榜之首。本屆奧運,南加大不僅提供40名奧運選手成為全美大學中最多,200米女子蛙泳冠軍李貝卡索尼(Rebecca Soni)、法國隊4X100米男子自由泳冠軍隊隊員雷福爾(Clement Lefert)、日前奪得男子400米欄冠軍的桑切斯(Felix Sanchez)等響噹噹的冠軍們,都曾是南加大子弟。
  南加大傳播學院09級畢業生索尼是北京奧運會200米蛙泳的金牌得主、也是目前該項目的世界紀錄保持者。8月2日更在倫敦奧運會上,索尼以2分20秒00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來自多明尼加日前取得男子400米跨欄(400-Meter Intermediate)冠軍的桑切斯,也曾是南加大的田徑明星,不僅至今保持著400米欄的學校紀錄,同時也在2000年在校期間,獲得全美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比賽冠軍。
  另外,包括打入奧運會女子沙灘排球半決賽的April Ross和Jennifer Kessy兩名選手、女足隊員Amy Rodriguez也都曾是南加大畢業生。
  本屆倫敦奧運會截至目前,校友們已創下四金、二銀、四銅的好成績,若南加大作為一個獨立國家參賽,目前的金牌數可以和澳洲、伊朗並列世界第12位。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