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卑詩19歧視華人法案 華裔痛史 永久刪除

  【本報綜合報導】在2006年聯邦政府平反人頭稅11之後,卑詩省也邁開大步,把卑詩法案中帶有歧視華裔的相關法案一一剔出,並徹底刪除。2017年3月7日,是卑詩華裔應銘記的日子。在逾百華裔社區人士及傳媒代表見證下,卑詩省府正式在省議會提出法案,永久刪除本省歷史上19項私人法案中,針對華裔等少數族裔的歧視條款。
  這一行動,是兌現2014年5月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代表省府,就過去百多年卑詩歧視華人的政策,向華社正式道歉時所作承諾,檢討歧視性立法是其中一部分。
  當日上午10時,省國際貿易廳長兼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首先代表省府歡迎逾百位華社代表到省議會見證歷史時刻。屈潔冰代表省政府正式向省議會提交B-3法案,永久撤銷這些當時以私人法案方式通過、歧視華人及亞裔的條款。
  屈潔冰透露,過去一年省府檢討了1871年卑詩加入聯邦,到1982年《加拿大人權及自由憲章》頒布以來接近2,000份法案,從中找出針對少數族裔或者基於出生地的歧視條款。
  她說:「這些歧視性條款有違《加拿大人權及自由憲章》,目前實際上不能實施,但今天從立法上根本廢除這些條款,體現省府重視各族裔省民得到平等對待,具有重大歷史意義。」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