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卑詩野火加劇 進入緊急狀態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省政府宣布全省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全省範圍內有多達560多處野火在燃燒,成千上萬的居民已經接到了疏散令。週三(8月15日)上午,卑詩省公共安全部長邁克·法恩沃思(MikeFarnworth)作出了這一宣布。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預計野火還會增加,保證公眾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宣布緊急狀態,是為了確保卑詩省能夠獲得所需要的所有資源。一旦發布緊急狀態,最初有效期為14天,但可以根據需要予以延長或撤銷。緊急狀態令將可以確保聯邦、省和地方協調資源的使用,保護公眾。上個週末,閃電在卑詩省觸發了150處林火。卑詩省森林、土地、自然資源部長道格·唐納森(DougDonaldson)說,野火是難以預測的,我們正在尋求額外的資源,以保證民眾和社區的安全。他還說,我們要求卑詩省的居民人盡所能,遵守所有關於點火的禁令和規定,以防止人為火災。近日位於喬治王子城(PrinceGeorge)西部的BulkleyNechako地區區政府又簽署了3項新的撤離令,卑詩省目前火勢最凶的野火在這個地區。在當地的一個湖畔社區,數百名居民平時都是依靠渡輪往返,現在渡輪全天運營,讓人們能夠平安脫離險境。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