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自由黨再3議員不爭取連任

  【本報訊】近日又有3個卑詩自由黨省議員包括省運輸及基建廳長李士松(Blair Lekstrom),表示不會在明年省選中尋求連任,令目前表明不再參選的自由黨省議員增至13人。
  不過,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尚有一絲安慰,就是省能源及礦務廳長高利民(Rich Coleman)宣布,他會繼續競逐連任。她估計會在本周宣布內閣改組,以彌補李士松與之前辭職的省財政廳長馮宜幹(Kevin Falcon)遺下的空缺。
  李士松表示,擔任民選公職近20年,包括3年市議員、5年道森溪(Dawson Creek)市長及約12年和平河南 (Peace River South)選區省議員,現在是時候尋找新機會,因此決定在明年省選中不再角逐連任。
  李士松強調,他這項決定與對省長簡蕙芝缺乏信心絕對無關。他續道,簡蕙芝是他的朋友,兩人認識多年,省長一職是極為艱巨工作,而簡蕙芝勇於去擔任,實屬難得,簡蕙芝也做得很好。
  烈治文中區(Richmond Centre)省議員何偉略(Rob Howard)、西溫海天公路(West Vancouver- Sea to Sky) 省議員麥茵泰(Joan McIntyre)日前同時宣布,會在任期屆滿後退休,離開政壇。
  至於表示會恪守對省長與自由黨承諾的高利民在書面聲明中指出,他1996年所以出來從政,就是關心過往省新民主黨政策為本省帶來破壞,為確保子孫擁有未來遠景,繁榮卑詩經濟,他將再度競選連任,爭取選民認同。
  日前已宣布不再參選的教育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表示,他不認為自由黨省選前改名是好主意。至於是否與省保守黨合併,他表示會尊重在10月舉行黨大會所作出的決定。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