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卑詩省破紀錄山火燒半年 所幸無人傷亡


  【本報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加州北部發生山火,造成10多人死亡,令人不期然想起今年發生的卑詩省創紀錄山火。
  今年4月開始,內陸即陸續發生不同程度的山火,至九月底,焚燒土地面積超過121.2萬公頃,打破歷來記錄;疏散人數超過3.9萬人,所幸山火未造成人員傷亡;遭焚毀的建築物達305幢,包括住宅、穀倉和商舖。而起火原因主要是閃電和人為引起,由於不時有時速達70公里的強風吹襲,令多個地區的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7月6日,百哩屋(100 Miles House)以西克羅夫特(Ashcroft)出現的兩公頃面積山火,引起公眾和各級政府的廣泛關注。翌日,內陸多地一日內新增56宗山火。省府立即宣布緊急狀態令、並發出多項疏散戒備和疏散令。僅在9月12日,全省仍有158宗山火燃燒。半年之後的今天,內陸仍有人因山火未能重返家園。緊急狀態令在7月7日首度發出後,期間4度延期,至9月15日才結束。這是過去14年來,省府首次宣布緊急狀態,亦是狀態令維持最久的記錄。期間,當局也發出營火禁令和限制,減低由人為引起的山火機會。除居民要離開家園外,3萬頭牛也受到威脅。負責灌救山火的接近3900名消防員,640多名來自省外地區,另有約240名來自澳洲、新西蘭和墨西哥的消防員、1600名外判人員和救火飛機協助。
  內陸地區經歷這次災禍後,很多災民已陸續恢復正常生活,部分居民於週一的感恩節表示,山火令社區較以往有更密切的聯繫。在山火中未遵令疏散,而是與其他人一起對抗火勢的原住民議會代表施拿斯(Kelly Sellars)指出,山火使到人們的關係更為接近,令他感到欣慰。
  重災區的威廉斯湖市長科布(Walter Cobb)表示,今年山火季節帶來的破壞影響長遠。山火燃燒時,整個城鎮要疏散,部分居民在其他地區找到工作後,將不會返回家園。而林木業社區倚賴的森林地帶也不會在短期內復元。令人欣慰的是,這場山火令很多人對社區有了新的看法,其正面的影響是使到社區更為團結。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