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詩旅遊業 8年需才10萬人

  【本報訊】由加拿大卑詩省府資助研究的「旅遊勞工市場策略」(Tourism Labour Market Strategy)日前公布,業界估計在2020年之前,卑詩旅遊業及相關行業需要的人手多達10萬多人。
  這個旅遊勞工市場策略是由卑詩旅遊及人力資源組織go2負責制訂,內容指出在未來八年業界需要填補的職位空缺高達10萬1000個,其中4萬4220個是新增,另外5萬7000個職位是因為退休而出現。go2行政總裁基爾斯(Arlene Keis)指出,與旅遊業相關行業人力出現短缺的情況,在北部地區及庫特尼(Kootenay)地區已開始感覺到,主要是這些地區的礦業及亞省石油業把旅遊業的人手吸引過去。
  基爾斯更預計到了2016年時,全省就會出現旅遊業人手緊張的局面。
  至於在需要填補的逾10萬職位空缺中,大部分與飲食業有關(達4萬3410個)、休閒娛樂業(2萬530個)、酒店及旅館業(1萬8920個)。go2的資料顯示,旅遊業是卑詩最大的工業之一,共有1萬8000多家公司,主要是中小型企業,直接聘用超過12萬7000名卑詩居民。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