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卑詩單親家庭兒童苦 貧窮率幾乎近一半


  【本報綜合報導】最新公布的卑詩兒童貧困報告顯示,本省平均每5個兒童就有一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生活在單親家庭兒童的貧窮率高達47.7%,新移民、在保留地之外生活的原住民、少數族裔家庭兒童,貧窮比例也較高。發布報告的團體提出21項建議,包括提高最低時薪至15元、實施日託兒費10元等,以實現2020年前把卑詩兒童貧困率降至7%以下的目標。
  卑詩兒童及青少年倡權聯盟(First Call:BC Child and Youth Advocacy Coalition)日前在溫哥華召開記者會,指出2015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卑詩17歲以下兒童貧困比率為18.3%,即共有15.33萬人。
  即是說,平均每5個卑詩兒童,就有一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該比率較17.4%的全國平均比率高出幾乎1%,但卑詩2015年的比率,較2014年的19.8%有所降低。
  聯盟統籌員蒙塔尼(Adrienne Montani)介紹各類貧困兒童家庭的收入狀況,例如養育一個孩子的單親家庭稅後收入只有15,470元,低於貧困線25,498元超過1萬元。卑詩社會規劃與研究協會(Social Planning and Research Council of BC)副執行幹事格雷厄姆(Scott Graham)指出,魁省兒童福利金每個月約有1,200元,相比之下卑詩最多僅有660元,如此大的差距,使得卑詩貧困兒童比率高出全國平均水平。
  原住民女子布朗(Georgia Brown)表示,她目前獨自撫養兩個年幼孫兒,她因為沒有足夠的收入養育孩子,經常省下自己購買咖啡及食物現金,用來供養孫兒。她一度哽咽訴說,經常為獲得免費食物,前去一些社區中心參加活動。
  不過,因為近年來多個社區中心因資源有限而削減服務,迫使她須要不停查詢,了解其他提供免費食物的社區中心活動安排。
  蒙塔尼指出,卑詩兒童及青少年倡權聯盟提出的建議多達21項,涉及省府的部分包括:把最低時薪增加至15元;立即推行每天10元的託兒計劃;大幅度提高低收入及傷障人士補助金;提高兒童福利金並將發放範圍擴展至18歲以下兒童;取消專上教育助學金申請障礙等。
  建議也涉及聯邦政府政策,例如提高就業保險金(EI),提高及擴展包括處方藥、牙醫及視力護理服務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