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卑詩加強打擊炒樓 海外買家稅漲至20%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省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日前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包括推出多項措施進一步打擊產地產炒賣活動,海外買家稅調高至20%。另外,省府預計今年將會錄得2.19億元盈餘。預算案受到省綠黨歡迎,但省自由黨批評支出太高,也沒有擴建列治文醫院緊急護理大樓的撥款。房屋方面,由週三(2月21日)起,海外買家稅將會由目前的15%調高至20%,而適用地區則由大溫區,擴展至菲沙河谷、Central Okanagan、那乃磨 (Nanaimo),以及包括維多利亞市在內的省會區。新民主黨政府在預算案中也兌現了實施投機稅的承諾。省府將會由今年秋季透過立法,向海外及省內沒有繳付入息稅的本地業主,每年徵收投機稅,預計今年的稅率會為0.5%,至明年增加至2%。而適用地區則包括大溫地區、維多利亞、菲沙河谷、那乃磨、基隆拿及西基隆拿。有學者認為,引入投機稅有助壓抑樓房炒賣活動。省政府計畫修例,要求發展商收集及提供樓花買家的資料和交易情況,避免有人在樓花轉售中逃稅。市價在300萬元以上的豪宅物業轉讓稅(PTT),由目前的3%增加至5%。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