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卑省居民快樂指數 高居加國第二

  【本報訊】卑詩省居民的快樂指數高居加國第二!安雷民調公司(Angus Reid Institute)調查顯示,多數加拿大人對生活感到滿意且愉快。該公司日前發布最新報告,當被問及生活是「非常快樂」、「相當快樂」或「很不快樂」時,近三分之二加國選擇「相當快樂」,其中16%的民眾認為生活「非常快樂」,18%則是「很不快樂」,另外3%的人不確定。
  調查發現快樂指數也隨著地區有所不同,魁北克和卑詩省「非常快樂」的民眾高居第一、第二,分別高達22%及20%,大西洋沿岸的居民則對生活的滿意度較低,「非常快樂」比例只有9%。此外,緬尼托巴則是19%、安大略14%、沙斯卡其旺13%、亞伯達12%。安雷公司的發言人庫爾(Shachi Kurl)認為,各地的生活品質、氣候環境和就業前景條件不同,因此快樂指數也有所差別。
  至於朋友、家庭關係及居住地區等問題,80%的加拿大人表示滿意。此外,僅56%民眾滿意現在的財務狀況。以年齡層來看,年長者比年輕人快樂。55歲以上的族群僅13%覺得「很不快樂」,然而18-34歲卻有20%,35-54歲也有21%。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