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卑大校長促加國 爭取優秀國際生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卑詩大學(UBC)校長杜思齊(Stephen Toope)表示,在中國和印度對海外高等教育需求甚殷,加上其他國家力爭國際學生下,加拿大必須多下工夫,盡快建立加國成為亞洲優秀學生的留學目的地。
  杜思齊在一篇文章中指出,正值加國大學在吸引海外學生方面愈來愈成功,使國際生數目增逾一倍之際,加國需要作出針對及持續性投資,吸納優秀學生到本國。
  他在該篇日前由加拿大企業行政總裁議會(Canadian Council of Chief Executives,簡稱CCCE)發表的文章中建議,開始時可以為國際本科生設立加拿大獎學金計畫,並大幅擴大提供給研究生的加拿大瓦尼埃(Vanier Canada)獎學金計畫。
  杜思齊又促請加國對海外進修和工作的計畫,作出更多投資。他指出,本國每年不足3%的大學生前往海外進修。此外,他希望本國能與亞洲展開更多和更頻密的學術合作。
  他表示,加拿大要進一步發展和繁榮,並在全球經濟作出有力競爭,本國應乘著亞洲經濟冒起和增長所帶來的良機。他在該篇名為「加拿大與亞洲加強教育和研究連接:參與的創新模式」(Strengthen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 connectivity between Canada and Asia:Innovative models for engagement)的文章中,提到加拿大與亞洲之間的教育和研究聯繫,並提及10項建議,打造本國為亞洲學生的留學首選,包括進一步加強本國富質素的教育,還有增強本國幼稚園至專上教育課程的亞洲內容,以及擴大亞洲語言課程。
  在過去10年,就讀於加拿大大學的國際生倍增至約10萬人,每年為本國經濟帶來超過65億元收益,而在眾國際生裏,來自中國的佔約四分一。
  杜思齊該篇文章是CCCE委託撰寫的系列報告其中一份,以喚起大家對亞洲經濟影響力愈來愈大的注意。
  在今年5月,卑詩省政府宣布撥款500萬元設立獎學金,以及創設研習生工作機會,目標是爭取在未來4年吸引多4.7萬個國際生到卑詩,人數相當於目前國際學生數量的5成。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