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五部法儀軌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一、清淨咒。
二、召請咒。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
五、四皈依。
六、披甲護身。
七、高王觀世音真經。(一遍)
八、往生咒。(七遍)
九、根本傳承上師心咒。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百○八遍)
十、結印及觀想。
  結印:千手千眼觀音根本印。
  雙手合掌,食指、中指、無名指交叉,大拇指、小指分開。
  種子字: (白色「些」)
  觀想: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大海上面,萬里無雲晴空,月輪從海上昇起虛空,月輪中有白色種子字 「些」字放大白光。
  (二)月輪中 「些」字旋轉,化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觀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有十一面,前三面是菩薩面,左三面是瞋怒面,右三面是菩薩兼鬼面,後面一面是暴惡大笑面,最頂是一個佛面。這是代表五部,最上是佛部,當前是代表寶部、菩薩兼鬼代表蓮華部,瞋怒代表金剛部,暴惡大笑是羯摩部。
  (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天心放出一道白光,直照自己天心;喉部放出一道紅光,直照自己喉部;心輪放出一道藍光,直照自己心輪。白、紅、藍三光融入自己身心。
  (四)觀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手持如下的法器,修「息災」或「調伏」或「增益」或「敬愛」或「鉤召」五部密法。
  1、如來息災法:化佛手、白拂手、楊柳手、戟{矛肖}手、施無畏手等。
  2、金剛調伏法:金輪手、寶殿手、寶劍手、金剛杵手、寶{金本}手等。
  3、寶部增益法:如意珠手、寶經手、青蓮手、寶弓手、白蓮手等。
  4、蓮華敬愛法:蓮華合掌手、寶印手、寶鏡手、玉環手、紅蓮手等。
  5、羯摩鉤召法:寶箭手、五色雲手、數珠手、鐵鉤手、法螺手等。
  一般修「息災」、「調伏」、「增益」、「敬愛」、「鉤召」這五法。祇要在觀想時,手持如上的法器(祕中祕)。
十一、持「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心咒。先作「持唸珠觀想」。
  「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百○八遍)
十二、做九節佛風,入三摩地。
十三、出定、誦讚。
  「觀音菩薩法最全,心極慈悲淚漣漣;
   千手密法大應效,度生最廣千萬年。」
十五、加持其他心咒。
十六、唸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稱)
十七、迴向。
十八、百字明咒。(三遍)
十九、大禮拜。
二十、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
◎嗡。嗎呢。唄咪。吽。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註】密宗行者與本尊合一後手持法器做法。觀想欲成辦的事,由密宗行者的法器放光,去觸那個人,或那件事,如此就能「隨心所欲,使一切都能如願圓滿」。
  當行者在修本尊法時,「觀想」部分由手握的法器放光,去照某一個人或某一件事,自己的心願就可達成。
  例如:行者修息災法,欲治他人病,行者可選擇法器之一,如手持楊柳枝,修法修至「觀想」,將病人想到行者面前,用楊柳枝拂一拂他,或楊柳枝化白光照灌他,這就是治病的息災法。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