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

印尼棉蘭圓月堂20周年慶典(一)


文/釋蓮拂金剛上師特稿
  棉蘭(Medan)是印尼北蘇門答臘島的首府,人口超過200萬,是印尼第3大城市,僅次於雅加達、泗水。棉蘭的華人約佔居民的20%,是印尼擁有華人最多的城市。
  棉蘭有一個世界聞名的多巴湖(Parapat)──世界最大的火山湖。
  棉蘭附近種植有許多的經濟作物,如:橡膠、棕櫚油、可哥、煙草。
  棉蘭是一個有國際網路和中層階級的時髦的現代城市,在棉蘭,你會感到這是一個非常溫馨而充滿活力的地方。
  七月的棉蘭,烈日當空,氣溫很高。這火熱的季節又恰好迎來了真佛宗印尼棉蘭圓月堂的20周年慶典,7月22日,圓月堂將舉辦一場棉蘭真佛宗史上盛況空前的「大隨求菩薩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大法會」。
《真佛宗印尼棉蘭圓月堂的發展史》
  棉蘭圓月堂始建於1992年,並於1992年7月11日正式開光安坐,大典儀式由來自印尼雅加達的蓮真上師及其他一些來自台灣的上師主持。
  圓月堂的創辦人是蓮花耀全師兄,他非常發心,慷慨地提供了修行場所和堂裡所有必備的設施。圓月堂坐落於印尼棉蘭的Jl.Lombok No.1 Medan 20234。
  那時,真佛宗在棉蘭還不是有很多人知道。並且印尼也不像今天這樣發達。必須去面對許多的障礙。儘管當時圓月堂的人並不很多,但圓月堂仍然非常努力地堅持弘揚聖尊蓮生活佛的真佛密法。
  圓月堂經常邀請印尼本土和海外一些上師及各級弘法人員來舉辦法會,以弘揚聖尊的真佛密法。
  1993 年,圓月堂有了自己的法師──釋蓮英法師。但許多年前他就過世了。
  1995 年,釋蓮居法師來到了圓月堂。這兩位法師以前都是宗教方面的教師。
  1998年,蓮花文福──他是一位醫生,他通過了助教考試,成為蓮花文福助教。
  2000年,由釋蓮慈上師的引導,圓月堂加入了華光功德會。
  圓月堂與華光功德會一起,去幫助孤兒院和養老院,去慰問受災地區。並且,每年都會舉辦三次獻血活動。
  大燈文化成立於2007年,董事會成員有蓮花耀全師兄、蓮花立全師兄、釋蓮祖上師、釋蓮飛上師、蓮花柔杉助教、Yusuf Sumartha 和Winarni Harsono。
  近年來,圓月堂與大燈文化合作,多次舉辦師尊的文集書畫展,多數的讀者到圓月堂都是在書展之後來的,最後他們都會皈依師尊。
  2008年,蓮花文福助教出家,並且直接被封為金剛上師,他就是釋蓮祖上師,他並被聖尊蓮生活佛認定為紅蓮花童子。
  2011年,聖尊蓮生活佛印尼弘法,來到棉蘭圓月堂。在過去的幾年內,真佛宗在棉蘭的發展非常良好,並很迅速。圓月堂每週日還專門為小學生開設了佛青班,學生人數達60位。可愛的小蓮花童子們每週都來堂裡參加活動,這喻示著在印尼真佛宗的未來將後繼有人!
  同修是每週兩次,一般來參加的人數逾100位,如果要是有法會,參加的人數都是300人以上。
  到目前為止,由釋蓮祖上師在圓月堂主壇的法會,至少每月兩次,每年可達30次。
  在過去20年,圓月堂已經有了6位理事,並且幾乎所有的理事都是女性,這也許是圓月堂名字的由來。
  大隨求菩薩法會──真佛宗棉蘭歷史上史無前例的盛會!
  為了辦好20周年慶典,圓月堂很早就開始籌備、策劃。他們邀請了印尼本地和海外的一些真佛宗的上師以及各級弘法人員、同門及善信。在慶典開始前一週,就有人已經趕到了棉蘭,他們和圓月堂的理事及義工同門一起,齊心協力地在為法會做著準備,還有的在排練節目。
  7月20日,越來越多的人們從世界各地應邀來到棉蘭,有從台灣來的,還有遠道從加拿大來的。尤其是鄰國的馬來西亞,就有近百人前來護持。這歡樂的情景使人想到了過年,好熱鬧呀!
  7月21日晚,也就是法會的前一天晚上,很久沒有下雨的棉蘭,突然電閃雷鳴,天降大雨,大隨求菩薩提前到來,為大家息災、賜福。所有有緣報名和參加的人真的是有福嘍!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