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十大最宜居城市溫市列第三

  【本報訊】根據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轄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的全球最宜居城市排名,澳洲墨爾本連續第二年高踞最宜居城市首位,有音樂之都美譽的奧地利維也納緊隨其後,位列第二位。而加拿大3個主要城市溫哥華、多倫多及卡加利依次為第三、第四及第五名。其中溫哥華過去多年來一直位居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可是去年從榜首滑落。
  除墨爾本,澳洲還有另外3個城市躋身排名頭十位,它們分別是從去年第九位,躍升至今年與加國卡加利並列第五的阿德萊德(Adelaide);位居第七的雪梨及位列第九的珀斯(Perth)。此外,新西蘭的奧克蘭今年排第十,跟去年一樣。
  該項排名是依照5大範疇共30項因素,對多達140個城市作出排名。5大範疇是穩定、醫療保健、文化與環境、教育及基建,分數愈高,排名愈高。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