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北韓駭客偷300億 拼錯一字破功


金正恩統治下的北韓一直發展核武,不得不培養駭客來賺錢  【本報訊】北韓駭客近來為了賺錢,無所不用其極,去年他們企圖從紐約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York)竊取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卻犯了低級錯誤,拼錯一個字而破功,不過,他們最後仍竊走大約8100萬美元(24億台幣)。據報導,北韓透過網路洗劫孟加拉中央銀行的帳戶,不過行員發現有一筆交易請求將「foundation」(基金會)誤拼成「fandation」,才讓事情東窗事發。專家認為網攻成本低,所帶來的高收益極不對稱,卻是北韓一大金源。據估計,北韓每年發動網路攻擊獲利可能多達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約是北韓年均出口總值的1/3。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