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北韓核危機 紐時呼籲川普回應大陸雙暫停提議


  【本報綜合報導】隨著北韓核子威脅日益惡化,紐約時報發表社論,呼籲美國川普政府響應中國大陸倡議,縮減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換取北韓停止飛彈試射及研發,或許可逆轉眼前的北韓危機。目前不清楚北韓是否願意就這項大陸提出的「雙暫停」進行談判,紐時表示,川普有必要試探這項可能性,以免因任何計畫或誤判,導致戰爭爆發。
  紐時指出,在北韓核子危機上,美國總統川普仍執著於打中國大陸牌,揚言若大陸不降低與北韓貿易往來,將切斷與大陸貿易。紐時認為這是一項空洞、無用的威脅,因為大陸與美國之間經濟關係強大,且大陸在全球經濟上扮演要角。面對北韓危機,川普目前的對策包括制裁北韓 、對北韓的最大盟國大陸施壓,以及痛批北韓政府,這些做法不僅毫無成果,還讓人摸不清川普的意圖,只是突顯川普和他的團隊無能或不願意端出務實和一致的北韓政策,也就是除了對北韓施壓、撂狠話外, 美國政府也有與北韓接觸的計畫在手。
  抑制北韓不是簡單工作。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曾與北韓達成協議,北韓因此凍結鈽針畫八年,但這項協議在小布希總統執政時瓦解。北韓此刻的核計畫已較過去進步良多,要求北韓停止核計畫,甚至只是刪減規模,談判的工作都將困難許多。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和國務卿提勒森一再表示美國無意讓北韓改朝換代。社論指出,美國政府在北韓危機降溫上可以做得更多,並導向找出和平解決方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本周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紐時指出,這項提案看來註定不會成功,因為長期以來大陸始終反對如此做。大陸是北韓最大石油供應國,且認為對北韓禁運石油將導致金氏政權垮台,大批難民湧向大陸人以及帶來朝鮮半島統一。許多專家也認為,北韓不可能因為遭制裁而放棄核武。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