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北美首間人幣中心 多倫多正式設立

  【本報訊】中國工商銀行日前在大多倫多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北美首間、加拿大人民幣結算行成立慶典。
  中國人民銀行已於去年11月9日正式授權中國工商銀行(加拿大),擔任人民幣業務結算行。專程來加出席慶典的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谷澍表示,工銀加拿大正式啟動人民幣結算行服務後,將充分運用加拿大的地緣和多時區的優勢,在多倫多、溫哥華同時配備專門的人民幣結算團隊,多倫多休市後,溫哥華接力,繼續提供3小時人民幣結算服務,在真正意義上構建起全球7天24小時不間斷人民幣交易結算體系。
  聯邦財長奧利弗(Joe Oliver)表示,在加拿大建立北美第一個人民幣貿易結算中心,體現加中兩國關係強勁。中加兩國目前年貿易總量達到780億元,加國對中國的出口總量自2003年起急增4倍以上,兩國之間的直接投資在2005至2013年期間增加7倍,總額達215億元。目前有超過400家加拿大公司在中國開展業務,使用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相比使用美元等第三國貨幣,將令在中國從事貿易的加國企業更加節約成本,在中國開展業務和貿易將更加容易,從而促進加拿大的長期經濟發展和就業成長,為此創造更加光明的未來。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