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北歐冰島旅遊手記 ~行者的遐想


文/蓮花敬安

  去年筆者前往西雅圖朝聖的航機,是隸屬北歐冰島的航空公司,因此航機於半途中會在冰島上停留,然後再轉換航班繼續飛往美國。而我們在出發前業已計畫好,回程歸航返英國之時,順道在冰島多逗留數天,以圓滿我對這個充滿奇異色彩的島國,悠久以來的嚮往之夢。
  冰島這個國家在地理上,位於北大西洋與北冰洋交界處、歐亞板塊和北美洲板塊之間,地勢由大西洋中洋脊裂谷溢出的上地幔物質堆積而成,島上坐擁多座火山(200至300座火山,40至50座是活火山),亦是全球擁有數量最多溫泉的國家,享有「極圈火島」之美譽而聞名於世!由於其特殊地理環境的守護,故此一直都保持著,仿似世外桃源的原始風貌,而徘徊在冰島附近低壓中心的氣旋,往往會帶來豐沛的降雨量,如是故,造就了多個大型壯麗瀑布的景觀!
  我們一行四人抵達冰島的首都機場,整理好行裝後便駕著車子,循著著名的「黃金圈」公路(一號幹線),展開了我們期待已久的環島之遊。當車子漸行漸遠地離開市區的範圍,沿途上觸目所見的盡是,冰島上特有的景緻~「極圈凍原」原貌的呈現(森林面積比例小而苔原面積廣佈),由火山岩形成的山脈高原和台地!連日來,車輛在漫漫無盡似的公路上奔馳,穿梭於簡約樸實的市鎮與村落之間,偶爾我們會經過連綿山脈的斷崖旁邊,仰望有如白練的瀑布飛逝而下,山麓溪澗側又見有騰騰白煙昇起,及路上一望無際的荒蕪,令人有仿如進入史前時代的感覺。
  此刻,筆者忽然想起盧師尊第240本文集《打開寶庫之門》~「最最最大的口訣」的篇幅中,師佛曾提及的:「在月球上,什麼是善惡?什麼是對錯?什麼是佛魔?什麼是喜怒?什麼是正邪……」之說,在這裡百分百適合作參照之用!置身在大自然的原始規律下,確實是沒有什麼所謂的,善惡對錯之別、佛魔正邪之分(塵識與心境對比的執著)。萬物在天然的規律下,各在其位安身立命,是恬靜祥和的境況,當一切諸法不起(正、邪)、名相不立(真、假),修道人卸下了虛華不實的外衣,赤裸裸地面對本體的「真身」,所看見的就是一片澄明且寧靜的大海(泯心泯境):內外俱寂寂,妄心何起哉!宇宙天地間的運行,一直在演繹著「成、住、壞、空」的真實面貌,行者能夠放下執念,而又能坦然面對真我,愚相信這就是,師佛口中之最最最大的祕密口訣了。
  經過了七日的環島旅程,筆者在這裡渡過不一樣心情的遊歷,在這隔絕塵囂的世外之地,每晚都反覆地用心參照師佛書中的襌理,平日以厚衣淡食來應付基本要求的溫飽,遠離俗世裡的奢華和虛假,放下了塵緣無休止牽扯的包袱,彷彿使我再投入大自然之母的懷抱,重拾起我返璞歸真的初心,將我帶回去寧靜祥和的寂寂境地。在這一片鮮有佛法(但又充滿著佛法)的國度裡,我想,我終於體會到師佛文集中的玄妙口訣。
  後記:筆者素有經行持咒的習慣,在此次旅途上閒暇的時候,我如常地靜默觀想持誦,也許是這個的緣故,旅途拍攝時每每拍到有疑似般若光的照片(真佛宗密咒殊勝的攝召);在某夜追逐北極光的過程中,更拍到漫天幽靈光的照片,其數量之多竟將夜空閃動飛舞的北極光掩蓋!當我看著這幾張靈異的照片時,心裡並沒有半點絲毫的恐懼,只慨嘆天下蒼生在沒有佛法的地方,確實是一個三界裡求出無門的悲涼困局(沒有佛法的布施和引導)!使我倍感現今得聞佛法、蒙師佛救度的幸運,餘生之年當珍惜佛緣踏實修行。
  常言道,世間萬般事皆是因緣所致。故此,筆者回到英國之後,將照片所拍到的幽靈光,全數報名在下次法會的超度名單上,衷心地期盼他(她)們能藉由殊勝真佛密法的幫助下,冥界中不再徬徨及流離失所,早日脫離輪迴的生死苦海。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冰島風景一覽幽靈光冰島風景一覽冰島風景一覽冰島風景一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