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助產婦逃中國 梁志毅被控走私人口

  【本報訊】日前被捕的加州月子中心產婦代理律師梁志毅,從眾人尊敬的律師變成階下囚,震驚華人社區。知情人透露,梁志毅早年在蒙特利公園市專辦政治庇護案件,後來搬到了橙縣,但依然被主流認為是移民律師。而此次被捕,罪名則包括走私人口。
  在聯邦調查機構的證詞中,梁志毅對化名為D.L的檢方線人表示,只要繳納6000元,即可讓她和家人在沒有任何旅行證件的情況下回國。他強調,這是「很多辦理政治庇護的中國人常用的回國手段」。
  聯邦探員在證詞中表示,通常辦理政治庇護的人,都不能離開美國,更不能主動回到迫害他們的母國。而梁志毅的做法,就是讓這些人可以偷偷回國,卻不會顯示在任何官方記錄中。梁志毅和線人D.L討論此事時,表現出了一切都已經輕車熟路,多人各司其職互相配合,保證辦成的態度。
  知情人透露,梁志毅法學院畢業後,早年曾在南加州華人聚居的蒙特利公園市執業,專精政治庇護。專門有掮客將客戶介紹給他。因為案子太多,他甚至把部分案子送給其他剛出道的律師。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