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助擁有烏黑頭髮的食材

補腎養血就不怕掉髮!擁有烏黑髮不再是夢 從頭髮的健康情形,能看出一個人的血液循環是否暢通。多吃黑芝麻、糙米、黑豆、紫菜等補腎養血的食物,少甜食,可減緩頭髮掉落。還可以多按摩頭皮,以促進頭皮氣血循環順暢。p1152-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想要擁有一頭烏黑秀髮是許多人的夢想,若能輸送足夠的營養與氧氣至頭髮細胞上,就能使頭髮保持烏黑亮麗。補充足夠的營養,多吃黑芝麻、糙米、黑豆、紫菜等補腎養血的食物,避免過量甜食,可避免加速頭髮掉落。頭髮保養需補充的營養素如下:
  (1)攝取充足的蛋白質,能提供頭髮必要的潤澤營養,使髮質健康有光澤。
  (2)維生素B6能助蛋白質有效被人體代謝與吸收,保持頭髮健康。
  (3)維生素E能對抗自由基,延緩人體老化;維生素E也能修護頭髮,幫助髮質健全,促進生髮與烏髮。
  (4)生物素主要參與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作用,它能協助細胞生長,有助維護頭髮與肌膚的健康。適量攝取脂肪,對髮質健康很重要,堅果類食物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可以讓頭髮更有光澤。
  (5)碘、銅。充足的碘能促使甲狀腺功能正常運作,並能使頭髮健康美麗。但甲狀腺疾病患者對於碘的攝取,則需先經醫師評估。銅攝取不足時,會使頭髮產生乾燥枯黃甚至會禿頭。
  養髮核桃粥:3人份、1279大卡,助促進血液循環+烏黑頭髮。材料:核桃100克,白米200克。調味料:糖1小匙。作法:1.白米洗淨;核桃去皮,磨成細粉。2.白米和核桃粉放入鍋中熬煮成粥,加糖調勻即可食用。吃出食療力:核桃富含蛋白質,能提供製造頭髮的優質營養素;另含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維持髮色烏黑亮麗。
  黑芝麻糊:3人份、886大卡。助修護細胞+滋養秀髮。材料:糯米120克,黑芝麻70克。調味料:糖1大匙。作法:1.芝麻炒香,與糯米分別磨粉後混合。2.作法1加水調成糊狀,再加水以小火熬煮至熟。3.最後加糖調勻即可食用。吃出食療力:黑芝麻富含維生素E,有利於生髮與養髮。糯米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夠修護頭髮細胞,使頭髮烏黑有光澤。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