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軍擬設無人巡邏艇

  【本報訊】加拿大皇家海軍正在評估裝備無人巡邏艇的可能性,國防部長馬逵日前表示,本國海軍使用無人巡邏艇也許並不遙遠。
  一家美國公司研製的無人巡邏艇,看上去和美國海軍現役巡邏艇很像,艇長12公尺,最高時速可達50公里。操縱無人巡邏艇的方式與操縱無人飛機類似,既可以由人在十多公里外透過無線電波操控,也可以透過衛星在將近2000公里之外操作無人巡邏艇。
  可以用於執行掃雷、反潛、偵察、巡邏、攻擊等任務的無人巡邏艇,尚處於新生期,也未投入實戰,但馬逵感到這種新型裝備正是加拿大需要的,加拿大三面是大海,使用無人巡邏艇又可避免用人的生命是從事危險的工作,因此在加拿大海軍,應該有無人巡邏艇的用武之地。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