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加推新法案 列明超賣機票賠償額

  【本報訊】在美國聯合航空爆出粗暴驅趕華裔男子落機風波之際,渥京宣布將在今春引入新法案,針對航空公司超賣機票的做法,確定清晰的最低賠償額要求。部分航空公司為防有乘客在購票後臨時不出現,往往會超額出售機票,但可能導致有乘客因客機滿座,而未能登機,被迫轉換航班。
  聯邦交通部長嘉諾(Marc Garneau)的發言人Marc Roy表示,針對航空公司因超賣,而導致乘客有票無位的規則,將會列入乘客權利法案,並對航班超賣或行李丟失確定清晰的最低賠償額要求。不過交通部未有回應法案,是否會訂立廣泛的行業標準,或者將賠償標準提高到與美國和歐洲一致。
  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聲稱,因超賣而令乘客需轉乘另一班機的情況很罕見,發言人Peter Fitzpatrick回應稱,明白這會對乘客帶來不便,故公司採取非常保守的策略去避免此情況,一旦發生超賣而令乘客無法上機,公司會對乘客作出重大賠償。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